275 护短的独立团(1/2)
作者:白担心
    李云龙越说越郁闷,“当时老孔说,要把杨村原驻地留给咱们新二团,老子就觉得里面有猫腻,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一向鬼精鬼精的老孔,会平白无故的送咱这么一份大礼?”

    “现在老子明白了,老孔这家伙是表面厚道,实际上,比谁心眼都多呢!”

    赵刚忍着笑,说道,“这天底下的好事,总不能让你老李一个人占全了,怎么说,人家老孔留下的根椐地,周围的防御建设齐全,多的不说,民兵训练的有模有样,这可省了咱们大工夫。”

    李云龙黑着脸骂道:“民兵建设是不错,可第一茬子训练出来的最优秀的民兵,都让老孔那小子给收进独立团四营了,我说老孔那几日怎么那么快就拉出了一个四营来,感情一切都是算计好的。”

    “那给咱们留下的修械所基础,还有木柄手榴弹的制法,和董三炸药的工艺呢?”赵刚问。

    李云龙大骂道:“老赵,你不说还好,你这一说,咱就更来气的,这些东西都是咱老李留在修械所的那批设备换来的。”

    “独立团还在的时候,我们四营送了一批损坏的枪械,给修械所修理。

    结果修械所懂三那小子估计是和老孔串通好了,一直故意拖拖拉拉,一营枪械修完,修理二营的枪械,二营枪械修理完,修理三营的,最后才轮到四营,所以直到他们独立团离开原驻地,咱们那批枪械,愣是连一把枪都没有给老子修好,老孔这家伙,卷了这批枪械就跑了。”

    赵刚:“……”

    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儿。

    “后来分家分到骑兵连的时候。我和老孔按照一早说好的,一人一支骑兵连,他的还是东洋马,咱眼红也没办法,谁叫咱老李一口唾沫一个钉呢!

    接着分到这骑兵连连长孙德胜,你说这孙德胜当初可是我从丁伟那儿换回来的。

    结果老孔拿人情,还有你老赵说事,就这么着,孙德胜也丢了。”

    “拿我说事儿?”赵刚傻眼。

    李云龙道:“是啊,老孔说,上级原本的意思是,要把老赵你留在独立团做政委的,后来是他老孔和你老赵商量,说是新二团刚成立,更需要一个政委帮衬着,他老孔要照顾老战友,所以把老赵你让了出来,到我们新二团做政委,我一琢磨,这是份大人情,也就没好意思再争孙德胜了。”

    赵刚:“……”

    …………………………

    7日夜。

    华北治安军第三集团管辖的腹地县城,发生了一件震动各方的事情。

    原本在十月底,八路军独立团一举攻入华北治安军腹地,夺取了兵工厂和医院。

    其中,华北治安军第三集团军的轻械兵工厂损失最为惨重,就只剩下一个空空的厂房。

    从设备到厂长,连带着工人和技术人员,全部被八路军打包带走,就连那些工人和技术人员们被日军集中控制在县城的家属,也都被全部救走。

    这事发生之后,华北方面日军十分震怒,问责华北治安军。

    接着,日军又打听到,当日独立团从县城冲出去的时候,在城门方向被华北治安军的警卫营阻拦,可接着,治安军警卫营却是一枪不发,直接放走了独立团。

    最终矛头直指华北治安军第三集团军警卫营营长陈安。

    而华北治安军的司令官眼见势头不对,连忙把陈安推出去背锅,并声称这警卫营营长陈安与八路军暗中有勾结,是八路军的内应,因为他的存在,这才让八路军独立团偷袭了治安军腹地,袭击了兵工厂和医院。

    日军为之震怒,日伪军联手给陈安冠上了“通敌”的罪名。

    日军方面接着大肆发动舆论,告诉县城的伪军以及百姓,八日正午会对陈安进行公开处决。

    警告那些胆敢与八路军勾结的治安军,还有百姓,这就是下场。
275 护短的独立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