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傻眼的李云龙 被迫营生(求订阅)(1/2)
作者:白担心
    李云龙这一番道理,说得赵刚是一愣一愣的。

    好半晌,赵刚才回过神来,哭笑不得地说道:“老李,你这是什么歪理?差点让你给绕进去了。”

    哈哈哈哈——

    李云龙乐道:“老赵,我这可不是歪理,这是咱老李和小鬼子打了这么多年仗,总结出来的道理,一般人我可不告诉他。”

    “对了,老孔带着独立团赶往牛口村也有五六日了,老赵,你猜老孔这家伙到了牛口村之后,都干了些什么?”

    见赵刚疑惑,李云龙说道:“两件事,从牛口村那边传来的消息,说是老孔到了牛口村之后,就开始从村民们手上收购铜板,就是以前旧社会用的铜板,现在好多地方也还都流通着呢!

    听说是用十倍甚至十几倍的价格回收铜板,你别说,搞得我这心里头都直痒痒,恨不得把咱新二团储备的铜板也拿到老孔那儿换点儿钱花花。”

    赵刚疑惑道:“老孔收集铜板做什么?”

    李云龙道:“还能做什么?造子弹呗,老孔这小子胃口不小,我听张万和说过,咱们水腰子兵工厂,可以利用现有的材料生产一些复装子弹,火药是利用炮弹拆解下来的无烟药,底火是自己造的雷汞,子弹头用铜元制造,差不多一枚铜元就能生产出这样的一颗子弹。”

    赵刚恍然道:“老李,你的意思是,老孔收集这些铜板,是想自己造子弹?”

    虽然不想承认,但李云龙还是点了点头:“老孔的修械所比咱们的修械所发展的早,我甚至怀疑,在某些工艺上,老孔的修械所的技术,甚至不比咱们总部兵工厂的差。”

    “他那修械所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座小型兵工厂,能够利用铜元生产子弹并不是什么难事。”

    “咱们的修械所要是有这个条件,老子也得收集铜板。”

    赵刚道:“老孔用十倍甚至超过十倍价格收购铜板,这怕是还得用到钱吧?”

    扎心了……

    李云龙无话可说,这的确是重要的原因之一,新二团毕竟刚刚组建,太穷了。

    至于总部方面给拨的经费,用旅长的话说,原本是给新二团准备了一些的。

    只是正太战役之后,国军方面突然断了八路军的全部军费,总部的经费立马变得捉襟见肘起来,没有多余的再拨给新二团,所以旅长让李云龙自己想办法。

    “我看老孔手里钱也不多了,这也是我要说的第二件事,听说前两天,老孔让和尚带着警卫连把黑云寨的一伙土匪给剿了,连黑云峰的土匪寨子都一把火给烧了。”

    “这些土匪在山里头当土匪当了这么多年,手头储备的物资和钱财肯定不少,老孔这家伙动手太快,也就是我没有反应过来,要不然,哪能轮得到他独立团?”

    “老赵,你瞧着吧,等咱们这次游击作战结束,咱们新二团把家底儿攒起来,咱们也开始回收铜元,到时候就算自己造不了子弹,拿到张万和那儿换子弹也是好的。”

    李云龙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自信满满地说道。

    时间就这样一晃又过去了数日,一连长率先带着队伍回来了。

    接着是二连长、三连长,几个连长带着队伍,陆陆续续返回驻地。

    李云龙有点傻眼,这么快就回来了?

    难不成是各部游击作战,缴获太过丰厚,所以提前回驻地了?

    想到这里,满脸期待着的李云龙带了赵刚,迫不及待地赶到一连驻地,向一连长询问情况。

    “一连长,你小子回来的这么早,该不会是缴获的物资太多,拿不动,所以提前回来了吧?缴获的装备和物资呢?都藏哪儿了?快拿出来让老子瞧瞧。”

    一连长:“……”

    “你小子哭丧着个脸做什么?你就是没捞着缴获,我也不至于骂你。”

    “团长,让您失望了,出去的这几天,我们连三个排,就摸了一处路卡,缴获了十来条枪,外加上几百颗子弹,还有一些手榴弹,除了这些,什么都没有。”

    李云龙愕然道:“他娘的,怎么搞的,你们一个连的队伍,这几天的时间,就弄了这么点儿缴获?”

    一连长无奈道:“团长,实在是没办法,不止是咱们根据地周围,就连往外延伸的游击区域,都基本上见不到鬼子的据点了。”

    李云龙质疑道:“那据点呢?当初小鬼子搞什么囚笼政策,一条公路上甚至就有大小十几座据点,你小子告诉我没有据点了?”

    一连长道:“没了,团长,都没了。”

274 傻眼的李云龙 被迫营生(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