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溜冰不成的谢宝庆(1/2)
作者:白担心
    黑云寨大当家谢宝庆,能在这一百多号的土匪窝里稳坐大当家的宝座。

    脑子自然是有的。

    看和尚一行这来势汹汹的架势,谢宝庆的心里就凉了半截子,他太清楚八路军对那些手上沾满了无辜百姓的鲜血,恶贯满盈的土匪的处理结果了。

    他既然是这黑云寨的大当家,不管他手上沾没沾过无辜百姓的血,总归是逃不了干系。

    这要是落在八路军的手里,喽啰们或许还能活命,可他这个大当家八成得被枪毙。

    下令让喽啰们投降,趁机混淆八路军的视线之后,谢宝清连忙趁着人不注意,偷偷地朝着黑云寨的后寨方向溜去。

    干什么,溜冰去啊!

    再不溜,溜在这儿等死不成?

    至于二当家山猫子,还有三当家,四当家等几位当家,谢宝庆可管不了那么多了,现在是死贫僧不死贫道,要能保住自己的小命才是最重要的。

    不愧是土匪头子,这谢宝庆倒是不傻。

    他们黑云寨之所以能在黑云峰上盘踞这么多年,除了日、伪军、晋绥军、八路军等势力错综复杂,他这黑云峰是个三不管地带之外,更重要的是,他黑云寨土匪们行事一向小心翼翼,绝不会轻易暴露老巢的位置。

    八路军和晋绥军就算是想剿匪,上了山,也别想轻易找到黑云寨的位置。

    可眼前这伙八路军突然出现在黑云寨,而且上来就把整个黑云寨给团团围住,一看就是有备而来,寨子后门方向也肯定有八路军看守。

    想到这一点,到了后寨,谢宝庆也不走后门,借助攀岩绳,从后寨木头围着的院墙翻了出去,然后忙不跌地逃到了后山上……

    寨子正门方向,山猫子一行举了白旗投降,寨门乖乖地打开,土匪们一个个主动缴了枪械。

    和尚和叶民带着主力部队,从黑云寨的正门冲了进去。

    一百来号土匪,此刻正在寨子外的空地上,老老实实地抱着脑袋,排成队伍蹲着。

    眼前正是大中午的,土匪们正准备开饭呢,结果炮声突然就响了起来,八路军直接把整个寨子给围住了。

    望着老老实实投降的土匪们,和尚进了寨子之后,问道:“你们管事的土匪头子呢?叫他出来回话。”

    抱着脑袋的土匪们彼此议论了一阵,喽啰们四处张望,却不没有发现大当家谢宝庆,最终目光汇聚在二当家山猫子头上。

    咕咚……

    望着那光脑袋的壮汉子瞪得像是铜铃似的眼睛,山猫子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连忙回答道:“八,八路长官,我是黑云寨的二当家,我,小的叫梁二虎。”

    “二当家?你们大当家谢宝庆人呢?”

    山猫子现在是欲哭无泪,鬼知道大当家谢宝庆跑到什么地方去了,他在心里咒骂谢宝庆,平时装模作样的挺讲义气,这关键时候居然丢下兄弟们自个儿逃了。

    你说你谢宝庆逃了,好歹把咱也带上呀!

    “不,不清楚,八路长官,先前我们大当家还在呢,只是你们攻破寨门之后,他就不见了踪影,估计是从后山逃了。”

    和尚恼道:“谢宝庆这小子,一不小心居然让他跑了?”

    一旁的叶民笑道:“和尚,放心吧,跑不了,我收到消息,木头就提前守在后山一带呢!谢宝庆想溜走,怕是没那么容易。”

    和尚点了点头,抽出从孔捷那儿借来的鬼头刀,真别说,团长这玩意儿还真好使,往手里一握,感觉眼前这些土匪的脖子都在打冷颤。

    “黑云寨的土匪们都给俺听好了,我们独立团不会滥杀无辜,但是也不会放过那些该死的混蛋。

    手上沾过无辜老百姓的命的,我们独立团得砍了他的脑袋,替百姓报仇。

    手上没沾过百姓的血的,可以活命,但是得去我独立团去做苦力,戴罪立功。

    什么时候我们团长满意了,就放你们离开。”

    “下面俺一个一个审问,你们最好老老实实给俺回答,哪个要是说了谎话,俺连他一块儿砍喽!”

    和尚说着,示意了一排长一眼。

    “带人。”

    手上拎着鬼头刀的和尚,就那么定定地站着,眼睛瞪得像是铜铃,满脸都是杀气。

    一排长准备上前带人,问道,“连长,从哪个开始审问?”

    和尚道:“就从这土匪的二当家开始吧!”

    “是!”
269 溜冰不成的谢宝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