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交换驻地 送别(求订!)(1/2)
作者:白担心
    两日后。

    八路军总部传来命令,新组建的新二团由团长李云龙率领,留在独立团原驻地杨村一带,负责驻守,独立团负责换防朔州边境的牛口村一带。

    不日启程,命令独立团在三日之内抵达牛口村一带。

    另外,总部命令,原独立团政委赵刚,调任为新二团政委。

    命令传到独立团驻地。

    得知新二团果然被留在原独立团驻地进行发展,李云龙心里颇为感慨,想到昨日与孔捷之间的那番话,对于老战友给予的照顾,老李是说不上来的感动。

    更让李云龙惊喜的是,总部居然把政委赵刚留在了新二团,这可是天大的好事。

    “老赵,老赵,太好了,哈哈,这下子你小子可成了咱老李的政委了。”

    李云龙风风火火的闯进独立团团部的时候,这才注意到屋子里正坐着三个人:

    独立团团长孔捷,新二团团长赵刚,外加上新一团团长丁伟。

    掀开帘子,冲进屋子的老李,方才兴奋的话语戛然而止,面对三到凝聚过来的目光,老李倒是一脸镇定,脸不红,心不跳。

    孔捷佯装不悦道:“老丁,你可瞧见了,咱这是被人霸田,霸了地,好家伙,就连咱的搭档老赵都让这老李给抢了去,你说说,这简直比你当初从老李手上占了新一团,还他娘让人火大。”

    李云龙:“……”

    丁伟:“……”

    两人是同时躺枪。

    丁伟何等聪明,连忙转移话题道:“谁说不是呢?我原想着老李要去新二团上任了,所以巴巴的赶过来准备送老战友一程,结果倒好,走人的倒成了你老孔了,这叫个什么事儿?”

    李云龙现在才不管那么多,随便孔捷和丁伟挤兑,实在是内心被巨大的喜悦给冲击到了。

    赵刚能留在新二团,李云龙简直是大喜过望。

    “去,老丁,你小子和老孔挤一边儿去,这是咱的政委,咱老李得跟咱政委坐一块儿。”

    李云龙从桌角把丁伟挤走,让丁伟和孔捷坐到对面去了,自己则是和政委赵刚坐在一边。

    “哈哈,老赵,这回你可没跑了吧?”

    李云龙盯着赵刚,很有点儿土匪头子打量良家妇女的意思,换句话说,看上眼了。

    赵刚对于自己会留在新二团做政委的事情,是早就知道的,所以比李云龙平静得多,他笑着回道:“老李,你别高兴得太早,正好留在你新二团做政委了,你那落下一半儿的功课,得给我补上。”

    “补上补上,老赵,只要你能给咱当政委,甭管有多少功课,咱老李一点儿都不落下。”

    “咱老赵说的太对了,咱们做团长的,打仗不能落下,学文化同样不能落下。”

    “老丁,老孔,瞧着吧你俩,等咱从老赵这儿毕业,到时候你俩绑一块儿,也没咱老李有文化。”

    丁伟笑道:“老李,你就吹吧你!我听说你们独立团搞学习班,你老李上课的第一天就放话说,要不了半个月,你老李就是全班第一,结果怎么样?垫底儿愣是垫了一周,到现在还没冲进前二十,真是白瞎了赵政委这么好的老师。”

    “倒是人家老孔,从最开始就是第一名,到现在还稳坐第一的宝座,我看也就人老孔走了,你小子才有机会拿个第一。”

    哈哈哈哈——

    丁伟说罢,屋子里笑作一团。

261 交换驻地 送别(求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