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壮大的独立团(1/2)
作者:白担心
    十月底。

    对于八路军来说,最大的喜悦莫过于两件事。

    一件是孤军深入一线天的山崎大队,被全歼在李家坡南坡上。

    另一件则是,独立团的孔捷率领独立团,成功攻入华北治安军腹地,并偷袭了华北治安军的兵工厂和医院,且顺利返回驻地。

    相比之下,就连新一团的团长丁伟,率队全歼一支日军加强中队,并俘虏华北治安军第三集团军皇协军第四团数百人,似乎都被这件事的风头给盖了过去。

    而对于太原城的日军来说,这十月底明显是个倒霉的时段。

    原本想要用来试探八路军实力的山崎大队,结果直接被八路军覆灭。

    华北治安军的兵工厂和医院又被独立团趁机偷袭。

    就连支援李家坡的几路援军,也纷纷遭受创伤,甚至还有两路被全歼。

    其中一路自然是大青山区域的谷井中队,另一路则是在新一团的游击区域,被丁伟的四段伏击一举歼灭。

    新一团团长丁伟这个名字,也首次出现在太原城的日军情报文件中。

    当日打扫完战场,带着满载的缴获和几百号伪军俘虏,返回驻地的路上。

    丁伟还笑着对一营长说道,“希望这次咱们全歼日军中队,多少也能露个脸,风头不能让老孔一个人全给抢了不是。”

    一营长太明白自家团长的心思,“团长,我看您是想把动静闹得大一点儿,好让鬼子惦记上,一旦大扫荡开始,也能为独立团分担一部分压力吧?”

    丁伟大笑道:“算是顺带的理由吧,就算是大扫荡,这小鬼子也不能把咱们新一团不放在眼里不是,来的鬼子少了,怎么够咱们杀个痛快?”

    一营长重重的点了点头,心底对自家团长则是越发佩服。

    ……

    独立团。

    孔捷带着队伍返回驻地之后,可没闲着,当即安排诸多事宜。

    先是把到了根据地的袁厂长,还有一众兵工厂的工人们,安顿在独立团驻地。

    另外,孔捷当天安排了修械所的董三,带领袁厂长一行参观了修械所,并考虑探讨了后续独立团修械所的发展问题。

    还有就是投诚了独立团的那些伪军家属们,孔捷暂时把他们安置在了驻地附近的村庄里,并安排了干部和地方政府进行沟通,再三嘱托,一定要把这些投诚过来的伪军们的家属安顿好,照顾好。

    “这还是伪军第一次如此大数量的投诚咱们独立团,咱们一定要把这个开头做好了,这甚至会影响到往后咱们独立团在伪军方面的名声,绝对不能马虎。”

    临行的时候孔捷交代,最终把沟通地方政府,安顿这些伪军家属的任务,交给了九连长李文杰。

    接着,孔捷又叫来了营连长们,紧急召开了团部的军事会议。

    会议上,五个营长外加上一个代理营长全部到齐,李云龙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好家伙,这才几天工夫不见,老孔这家伙转头又拉出来了两个营的人马来。
254 壮大的独立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