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给他搬空 抗疟药有了(1/2)
作者:白担心
    杜爱国的表态与投诚,给孔捷省去了很多麻烦事。

    有这样一个伪军团长带头,可以为其他投降的伪军起到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

    孔捷笑了,这是意外之喜,外带上一同投降过来的五百多号伪军,这可又是一大助力。

    “长官……”

    “长官就别叫了,我们八路军可不兴这个,老杜,直接和其他人一样,叫团长吧!”

    老杜……

    如此亲近的称呼,说不感动是假的,按照杜爱国的年龄,的确要比孔捷还大上一两岁。

    “是,团长!”杜爱国应道。

    孔捷道:“这就对了,老杜,只是有些话我得跟你说清楚了,你加入我独立团,我也就是个团长,可给不了你团长那么大的官做。”

    杜爱国慨然道:“团长,您这是什么话?我活了这么多年,直到今天才算是活明白,走上了正途,您就是让我做个冲锋陷阵的士兵,我也绝无二话。”

    孔捷笑道:“士兵自然是委屈你了,这样,跟你一块儿投诚过来的弟兄,暂时组成一个新兵营,由你做这个代理营长,至于能不能转正就看你的表现了。”

    “是,多谢团长!”

    杜爱国连忙应道,心中颇有些激动,虽说是从团长降到了营长,可那是什么团?那是汉奸团!

    眼前摇身一变,自己就成了八路军营长了,而且还是八路军独立团这样一支焊旅的营长。

    虽说是代理营长,杜爱国还是感觉像是在做梦。

    同时对于这传闻中的孔团长,知人善用的个人魅力,越发的佩服了。

    处理过伪军的事情,孔捷扭头吩咐一营长和四营长说道:“投诚过来的这五百二十一位同志,哦,还要加上眼前的杜营长,把缴获的武器全部还给他们。”

    “啊?团长,这……”

    王雷虎的话没说完,这是不是有些太草率了?

    杜爱国这边儿也有点儿懵,什么情况,这刚投降过来就发武器?

    孔捷的神色很平静,这番话语绝非是率性而为,他朗声对着杜爱国,还有投降过来的五百多号伪军士兵们说道:

    “从你们选择留在我们独立团,跟我一块儿杀鬼子起,你们在我眼里就不是什么伪军,不是什么汉奸了,是什么呢?你们是我孔捷的弟兄,是我独立团的弟兄。”

    “我孔捷一向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要是连自家弟兄都信不过,那还打什么胜仗?”

    “一营长,发枪!”

    “是!”王雷虎应道。

    枪支弹药迅速发放给这五百多位士兵之后,孔捷忽然灿烂地笑了起来:

    “新兵营的弟兄,我恭喜你们,刚刚加入我独立团,眼前就有仗打了,我听说你们这华北治安军第三集团军内部的建设搞得不错,有自己独立的野战医院,还有一处小型兵工厂,那这就没什么说的了,同志们都来我独立团了,你们这什么兵工厂,也该挪挪窝了,一块儿并入我独立团岂不是很好?”

    “毕竟独立团以后家大业大了,我这还得给大家提供足够的枪支弹药呢!”

    “接下来的战斗任务非常简单,我需要大家带路,重新杀回去,我这边独立团的弟兄们会和你们一样,伪装成伪军的队伍。”

    杜爱国这才反应过来,颇有些意外道:“团长,您该不是想端了第三集团军内部的兵工厂吧?”

244 给他搬空 抗疟药有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