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爱的是哪国?(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总部得到消息的时候,孔捷已经率领独立团,发起了独立团成立以来,与日军的交战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规模性伏击战。

    地点在大青山山脚下的公路上。

    至于对手嘛,一支满编日军中队,外加上华北治安军第三集团军的第三团部队,说白了,也就是皇协军部队,兵力倒是不少,将近两千人,是皇协军组成的华北治安军第三集团军下辖的三、四、五团之中,所谓战斗力最强,兵力最盛的一个团。

    而孔捷用来伏击的有多少人呢?

    可以说是独立团成立以来兵力最盛的一次,四个营齐聚于此,唯独少了警卫连和突击队而已。

    眼前的四营,自然是孔捷这几日新拉建出来的四营,主要成员是团里的部分骨干,外加上地方军和民兵同志。

    营长雷大生,前面讲过,原二营副营长,二营长沈泉的老搭档了。

    明确一点讲,独立团参与此次伏击作战的,共有四个营人马,同样将近两千人。

    双方兵力对比差不多是1 : 1。

    至于实际兵力对比嘛,在开战前,团长孔捷和四个营长的嘴巴里谈论时,可不是这么回事儿。

    “团长,刨去副团长率领的四营不算,警卫连和突击队在李家坡的方向战斗,咱们独立团这次算得上是倾巢而出了。动用这么大的阵仗,就对付一个中队的鬼子,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这叫杀猪用了宰牛刀。”

    一营长王雷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谈话的时候,日伪军还没有抵达大青山,差了十几分钟的路程,但情报早已经通过侦查排,传到了孔捷一行的耳朵里。

    四营长雷大生的看法和一营长王雷虎是一样的。

    没准儿是因为两个人的名字里都带个“雷”字的缘故,两人的脾性倒是有几分相像。

    说起来作为原二营的副营长,雷大生身上倒看不出多少沈泉的影子。

    “团长,我赞同老王的看法,就一个中队的鬼子,怕是还不够咱们四个营分的。”

    看着一营长和四营长吹牛,二营长沈泉坐不住了,非常自然地对着自己的老搭档就开启了嘲讽模式:

    “我说老雷,雷虎这家伙打仗不喜欢动脑子,因为这事儿,团长都批评过他多少回了,你还跟着他学呢?”

    “狮子搏兔亦用全力的道理你不会不懂吧?”

    “眼前朝着大青山过来的日军的确只有一个中队,可你们不要忘了,鬼子身边还跟了一支华北治安军第三集团军的第三团。”
239 爱的是哪国?(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