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转战李家坡(1/2)
作者:白担心
    ……从震撼中缓缓回神,此刻蔓延在山崎心头的是忍不住的怒火。

    老鬼子山崎终于意识到自己先前的判断有多么的愚蠢了,这支伏击在此的八路军,分明是有备而来。

    如此数量的炸药包,再加上先前八路军从两侧山体偷袭所用的大量手榴弹、手雷、炸药包,甚至还有掷弹筒火力。

    这哪里还是山崎印象中,装备落后、弹药稀缺的土八路?

    望着一线天中部区域彻底被堵死的夹道,在这些巨石的最下方,还彻底的长眠了一个小队的帝国勇士。

    山崎缓缓闭上双眼,再次睁开,喷吐出复仇的怒火。

    “夹道已经被落石彻底封死,轻装步兵倒是可以通过,可我们的辎重和火炮可不好运输过去,而且我们并不知道后续会不会还有八路军的伏击。”

    “如今我部已经彻底暴露,料想八路军各方主力定在火速朝着此地支援,我们必须立刻离开这里,寻找新的天险固守,继续将军交代的计划。”

    “后撤!”

    山崎虽然心有不甘,可望着被彻底堵死的一线天,还有永远沉眠在一线天的帝国勇士们,只得下达了后撤的命令。

    “长官,战死的士兵的遗体该怎么办?”

    有负责此事的日军军官请示道。

    是啊!

    平日与八路军作战,再不济也可以将战死的帝国士兵们的尸体收敛回去,可眼前,山崎大队正处在八路军腹地,大战随时有可能爆发,如果将这些战死的帝国士兵的尸体全部带上,肯定会大大的影响整支队伍的机动性。

    远处的那支帝国小队,更是永远沉眠在了巨石底下,甚至连遗体都无法收回。

    忍着心底的悲痛和愤怒,山崎下令道:“情况紧急,能找到遗体的,带走一条胳膊吧,回去之后火化,将他们的骨灰尽量送回祖国。”

    “嗨!”

    下完命令,山崎大队扭过头来,看着自己剩余的队伍,原本一张张高傲的面孔,雄赳赳气昂昂的来,此刻,士兵、军官们虽然没有开口,一个个却因为眼前遭遇的伏击倍受打击,连头颅都垂了下去。

    山崎喝道:“都把脑袋给我抬起来,帝国勇士永远不会畏惧死亡,敌人的凶猛只会让我们愈加疯狂,不要忘了我们此来的任务,太行山的八路军必将会因为我们全军覆没,那是我们为这些战死的勇士们预备的最好葬礼,帝国的战士们,打起你们的精神来!”

    “我们要复仇!”山崎站在鬼子们收敛起来的几十条鬼子胳臂面前,拔出指挥刀,怒吼道,这是战死的鬼子最后留下的“遗物”。

    “复仇复仇——”

    鬼子们齐声呐喊。

    话音未落,忽地从不远处响起一阵炮声,夹杂着枪声。

    七八枚掷弹筒炮弹齐刷刷的砸落,伴随着几处机枪火力攒射过来。

    爆炸声中,有几个鬼子来不及躲闪,被当场炸死,也有鬼子被攒射过来的子弹射倒。

    这还不是最让小鬼子愤怒的,最让鬼子愤怒的是,有两发炮弹刚好落在了那些才被收敛起来的鬼子胳膊堆上。

    轰的一声炸响,当真是一地的胳膊腿儿乱飞。

    战死的鬼子最后留下来的胳膊,也被炸成了一地的残缺。

    不远处有个大嗓门儿,操着一口河南腔喊着:“小鬼子,俺艹你姥姥,来找你和尚爷爷报仇呀!”

    说完,和尚扭过身子,侧着脑袋,冲着山崎的方向拍了拍屁股,掉头就跑。

    山崎大队。

    短暂的几秒死寂过后。

    老脸几乎被气成猪肝色的山崎握着指挥刀,忍着砍人的冲动,怒吼道:“混蛋,杀了他们,杀光这些土八路,为帝国勇士们复仇!”

    “复仇——”

    被愤怒冲击的鬼子们杀红了眼,炮弹接踵而至,砸在和尚一行出现过的区域,可惜迟了半步,和尚早就带着队伍朝着李家坡的方向逃了。

    ……

    “连长,小鬼子好像发火了!”

    “嘿嘿,俺就怕他们不发火呢!”

    “连长,刚才小鬼子围到一块儿,嘀咕什么呢?”

    和尚:“不清楚,不过俺估计是在祭奠他们老母呢!”

    “连长,鬼子还有妈呢?”

    “肯定的,要不你以为他们都是从石头缝儿里蹦出来的?”

    “那鬼子妈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为什么这么说?”

    “连长您想,小鬼子不是好人,鬼子他妈要是好人的话,能让她儿子跑到咱们中国来侵略咱们吗?”

    和尚想了想,无从反驳,认真地点了点头,“有道理,鬼子他妈肯定也不是啥好人!”

231 转战李家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