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无巧不成书(1/2)
作者:白担心
    对于这场即将展开的战斗,日本人的精明在于派出的“诱饵”兵力的合理性。

    一支野战精锐大队的兵力,不多不少。

    凭借手头的炮火优势,据险固守,即便是八路军主力合围,日军指挥部方面也相信,这支精锐日军大队足以坚持到帝国各路部队合围过去,并将八路军主力一举歼灭。

    兵力过多,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伤亡,毕竟八路军的火力也不是摆设。

    兵力过少,即便是据险固守,也不足以支撑到援军抵达。

    而孔捷的精明也同样在于此。

    这几日,孔捷一直在思索如何应对即将出现的山崎大队的问题。

    最终的原则是不曾变过的:以最小的代价干掉山崎大队,取得最大的胜利。

    直接把独立团主力开过去对付山崎大队自然是不可能的。

    山崎大队的炮火优势不是闹着玩的,这个时候人数太多未必是好事,反倒会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更别说你一个主力团的调动,总得需要理由吧?

    不经上级命令擅自调动主力部队,那可是违反纪律的。

    这一点孔捷无从解释。

    所以,孔捷最终的部署非常简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鬼子拿山崎大队钓八路军主力,那咱孔捷就拿警卫连钓日军援兵。

    一个小小的山崎大队,说句老实话,孔捷未必看得上眼,他更看重的是即将赶来支援山崎大队的日军援兵。

    围点打援,这是孔捷最爱干的事情。

    到时候,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在山崎大队身上的时候,孔捷的心思却全部落在支援山崎大队的鬼子、伪军身上,那才是大头。

    让精锐警卫连借助李家坡地势,据险固守,等待八路军主力合围山崎大队。

    这也是最终消灭山崎大队,且付出最小代价的正确打开方式。

    …………

    上午十点左右。

    叶民率领突击队返回。

    望着眼前站得整整齐齐,一个不少,甚至连受伤都没有的突击队成员们,孔捷很是欣慰。

    “同志们,恭喜你们成功了,这次奇袭日军机场的特种作战行动,必将成为咱们突击队,甚至是八路军史上,特种作战的经典战例。”

    “好了,废话不多说,旅部、总部方面,甚至包括二战区的司令部方面对你们的嘉奖,都还在后面呢!”

    “眼下我也顾不得你们的疲惫了,还有新任务要交给你们,怎么样,有没有信心完成?”

    “有——”

    队员们齐声应道。

    “团长,您就下命令吧!这次炸机场,我们都还没有打痛快呢!”

    “就是,团长,您下命令吧,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孔捷点了点头,道:“好,记住了,这次你们是作为一张王牌使用!”

    接着,孔捷就着自己的计划,对突击队做了详细的作战计划安排……

    ………………

    到二十七日下午。

    如果说突击队炸毁明堡机场时,各路消息是铺天盖地的话。

    随着时间的酝酿,日军明堡机场被偷袭、炸毁的消息如同潮水般向四面八方蔓延。

    紧接着,各方势力对八路军突击队的嘉奖令,也同样铺天盖地而来。

    先是八路军总部,这不用说,老总提出了对突击队的大力表彰,并通报三军(这里应该主要指的是一二九师各级部队),最后表示,要为突击队记集体大功一次。

    二战区的阎老板,不管心里是怎么想的,嘉奖令励倒是很快就传来了。

    一向抠搜惯了的阎老板,这次更是大气了一回,表示奖赏突击队五千大洋。

    至于是不是为了标明自己抗日的噱头,另一面向日本人表明,炸毁明堡机场的事和咱晋绥军没有任何关系,这就无人得知了。

    就连远在重庆的蒋老板都传来了嘉奖令,虽然是口头上的,虽然蒋老板最近正对不久前八路军大规模破袭作战展露出来的兵力,大为忌惮和头疼,甚至是停了八路军的“吃穿用度”。

    但这种华而不实的嘉奖,蒋老板一向是不落人后的。
224 无巧不成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