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山崎大队的使命(1/2)
作者:白担心
    和蒋刀交代过准备与晋绥军57团做生意之后,孔捷思索着接下来的问题。

    眼看着离28日越来越近。

    山崎大队的即将到来,也意味着八路军这次大规模破袭作战之后,日军的报复性反扫荡即将到来。

    ……

    太原城。

    日军驻山西第一军司令部,正如司令官筱冢义男与他的参谋们所说。

    “我们原以为处在敌后的八路军不过是小打小闹,只是一支装备落后,弹药稀缺,根本不足为惧的队伍,所以从我们大日本帝国部队进入中国以来,主力作战部队,一直放在前线,与国军的正面作战上。”

    “可直到今日,我才意识到我们是大错特错,我们一直忽视的处在敌后的敌人,现在已经成为致命的隐患了。”

    “八路军已经从很大程度上成为了我帝国部队的主要敌人。”

    “所以,司令部已经决定,从今天起,开始调整军事战略部署,从今日到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处在敌后,特别是山西的八路军,将成为我第一军的主要军事打击目标。”

    “诸位也都说说,在于八路军,或是对付八路军上,可以有什么看法或者意见?”

    有参谋回应道:“将军,前线战场上我帝国部队节节胜利,却不想在这敌后战场上屡屡受挫,若是不将活动在敌后的八路军部队彻底铲除,我大日本帝国占领区的治安问题将永远得不到保障。”

    “中国地大物博,从开战以来,帝国部队进入中国征战开始,到现在,事实已经说明,我们很难一口吃掉整个中国,只能逐步蚕食。”

    “这意味着我们每打一场胜仗,每占领一块土地,都需要时间去彻底消化。”

    “而现在,从敌后冒出的大量八路军,已经导致我们消化不良了,若是放任这些八路军不管,继续去蚕食中国的其他土地,我们迟早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彻底病倒。”

    “吆西!你的举例非常形象。”筱冢义男点了点头,道:“若是不将敌后八路军彻底铲除,我军将再没有能力继续消化中国的其他土地。不久前,总指挥部已经传达命令,大日本帝国即将在华北掀起一场大规模的敌后大扫荡,或许要不了多久,八路军将永远的成为历史,不久之后就会被世人彻底遗忘。”

    “帝国万岁!”

    鬼子军官们齐声呼道。

    接着,筱冢义男继续说道:“不久前,八路军发动的针对我帝国正太铁路的破袭行动中,作战规模一度扩大,八路军因此暴露了大量的兵力,这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从未想到,就在华北推行长治久安,推行囚笼政策期间,八路军却还能借机发展到如此规模。”

    “由此可见,八路军于我帝国之威胁,已经不亚于国军部队,甚至已经成为主要威胁。”

    “针对这次在敌后掀起的,以彻底消灭八路军主力为军事目的的大扫荡,我帝国部队当拥有必胜之决心,亦不能缺少战术之谨慎。”

    “到目前为止,通过八路军发动的这次大规模破袭行动,我方情报多方搜集,已经初步确定,处在敌后的八路军部队,至少有百团以上主力部队,实属心腹大患。”

    “就我山西敌后,亦存在八路军数十个团之兵力。”
214 山崎大队的使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