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一山不容二虎(2/2)
作者:白担心

    独立团这次雷霆出击,打了鬼子一个措手不及。

    阳泉大据点被李云龙一举拔除,从三座县城支援的日伪军援兵,一路被三营全歼,另外两路被一营和二营重创。

    极少溃败的日军,这一次是狼狈逃回北向和东向的县城的。

    至于南向县城里日军指挥部的军官们,则是满脸的震撼,支援大据点的一个中队的帝国勇士,加上一个营的皇协军,愣是半个人都没有回来。

    再出动兵力围剿是不敢的了。

    一向傲慢惯了的鬼子军官们,这一次感受到了油然而生的寒意。

    天亮之后,倒是县城邻近的明堡机场的鬼子战斗机,呼啸着飞向了阳泉大据点周边的区域。

    好一番轰炸。

    正率领队伍撤离的李云龙和孔捷,连忙下令队伍分散隐蔽。

    最终,小鬼子以报复性成分更多的轰炸持续了十多分钟之后,六战斗机扬长而去。

    故作的姿态,成为日军这次惨败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鬼子战斗机的轰炸之下,李云龙和孔捷各自率领的队伍都出现了一定的伤亡。

    老李气的指挥着战士们抱着机枪朝着半空的飞机扫射,可惜鬼子的飞机速度太快,再加上是高空飞行进行的轰炸,子弹并没有起到什么效用。

    孔捷命令三营队伍分散隐蔽,并未发起反击。

    老实人没在表面上表现出怒火,心底却是越发地坚定了决心:

    定要把这混蛋飞机场给他炸了,看他狗日的小鬼子还拿什么嚣张。

    太原城。

    日军驻山西第一军司令部。

    阳泉大据点被八路军一举摧毁的消息,甚至惊动了日军中将筱冢义男。

    主要是李云龙和孔捷这次对阳泉大据点的拔除,打破了日军方还从未有过大型据点失守的先例。

    就像是上次的小安镇,还有曲县被孔捷和李云龙偷袭,产生的震撼是一个性质的。

    日军发动起来的情报部门很快探查到,这次打下阳泉大据点的是八路军一二九师的独立团。

    “又是这个独立团!孔捷!李云龙!”

    筱冢义男压抑着怒火,他的黑名单上再添了新人了,上次偷袭小安镇的,就有这个李云龙。

    ……

    三八六旅,旅部。

    突然收到日军阳泉大据点被独立团拔除的消息时,旅长笑得很是开怀。

    接着听取了通讯兵的情况汇报,说是李云龙率领四营偷袭了日军的大据点,孔捷的另外三个营队伍,则是从三向负责打援,并且全歼南向日伪军,重创东向与北向日伪军援兵。

    “这个孔捷和李云龙,两人凑到一块儿,可真是能闹腾啊!别的部队还在把目标放在中小型据点上呢!他俩倒好,一扭头,就把阳泉大据点给端了。”

    旅长感慨不已。

    一旁的政委跟着笑道,“旅长啊,我看把这孔捷和李云龙放在一起,可绝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这是一加一远大于二!”

    “谁说不是呢?要不是咱们三八六旅太缺乏军事干部,这李云龙,我还真想就把他继续安排在独立团,让他和孔捷俩人儿一起闹腾去,反正头疼的是小鬼子。”

    政委笑道:“让李云龙继续留在独立团,一直给孔捷当副的?这时间短了还好说,时间一长,他李云龙要是愿意就怪了。”

    旅长赞同道:“这话倒是不假,这一座山头上不能有两个山大王,偶尔在一起聚一聚,大家讲讲兄弟义气,还是行的,时间久了,那可就是一山不容二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