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一山不容二虎(1/2)
作者:白担心
    独立团这一次分兵作战,针对阳泉大据点的战斗,到了这里就算是彻底落幕。

    因为这一次是独立团难得的一次,几乎全团参与的作战。

    各项数据的上升比较明显。

    「你成功地指挥了一场团级规模的作战。」

    「战略+2、战术+4、个人魅力+1。」

    「独立团士气+2、凝聚力+2,装备+1、后勤+2……」

    ……

    李云龙带着四营战士,将整个据点里的物资和装备洗劫一空,甚至连掉落地上的子弹壳,只要能找得到的通通带走。

    据点里鬼子囤积的一些沙子、水泥什么的,孔捷废物利用,做成混凝土碉堡,用来打鬼子的援军,李云龙开了眼界,同样心动了,这些东西自然不能浪费掉。

    炸毁阳泉大据点之后,四营以及投降过来的伪军,空出双手的,甚至连散落的砖头都没有放过。

    这一幕倒是让投诚的伪军们大开眼界了。

    孔捷那边,负责打援的三个营也差不多同一时间撤离。

    先前打扫战场的时候,三营长王怀宝是这样交代的,“只要能从地上扣走的物资,全部带走,特别是那几辆被炸毁的卡车,那可全身都是宝贝,卡车身上的部件,轮胎、发动机、转向轴啥的,能卸掉的全部卸掉,一颗螺丝也不能少,汽油拿鬼子的备用油箱装上,连车皮也别放过,那可是上好的钢板。”

    八连长忍不住问道:“营长,您怎么尽捡着这些东西交代了?难不成这些东西比武器装备还重要?”

    “回头这些缴获的材料什么的,不是都得送到修械所去吗?咱们三营自己留着也没什么用。”

    王怀宝笑道:“你知道什么?自从咱们修械所生产出新式炸药包,你就应该知道这修械所以后在咱们独立团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源源不断的炸药和各式装备!”

    “这些日子我没少往修械所跑,我问过董三了,休息所最需要的有三类,这第一类是鬼子的兵工厂里的各式设备,第二类就是鬼子的一些机械化装备的各式零件,比如眼前咱们缴获的运输卡车,第三类才是从战场上缴获的各式损坏的武器。”

    “修械所是为咱们修理武器,提供一些新式武器不假。”

    “可你不送母鸡过去,哪来的鸡蛋吃?”

    “就眼前这几辆卡车的零部件,你信不信?只要我给修械所送去,董三那里至少得送咱三营十挺轻机枪,我问你,十挺轻机枪就扔在那儿,你捡不捡?”

    “捡呀!”八连长恍然大悟。

    营长可真聪明。

    “只是有些话我可得给你们提前交代清楚了。到了一营二营那里,口径必须一致,就说咱们缴获的这些卡车零件,还有各种材料什么的,都直接送给修械所了,别的一句话不要提,闷声发大财,告诉你们,这是咱们团长一贯的手段,都学着点儿。”王怀宝交代道。

    “是。”

    “营长,那咱们这次缴获的情况怎么汇报?”

    “傻呀你,该怎么汇报就怎么汇报,只是一些损坏的枪械什么的就不用说了。有了这些汽车零件,回头我把损坏的枪械拿到修械所去,让董三他们帮着修理好就成了,转手就能装备在咱们全营。”

    “还有,告诉营里的同志们,在团里都低调点,就是说咱们这一仗也没缴获多少东西。这些装备物资什么的炫耀出来没什么意思,什么时候打仗了,咱们靠着这些装备打出彩来,那才是真本事!”

    “是!”八连长信服道。

    撤退的时候,王怀宝下令,从内部把构筑的混凝土碉堡给炸了。

    绝不能留给小鬼子。

    然后让战士们把炸损的混凝土块也全部带走。

    这可是构筑灶台的好材料。

    一切完成之后,王怀宝带着三营队伍撤离返回驻地,孔捷和赵刚也从临时指挥部离开。

    另外两个营的人马,也差不多按照孔捷在战斗前规划好的时间撤离。

    说起来,从打援伏击开始,到打扫完战场,炸毁混凝土碉堡,撤离,前后用时也并没有多久。

    这片天空已经完全亮透了,再回眸先前伏击作战的区域,只剩下满目的疮痍,大大小小的弹坑,外加上被扒得只剩下一块兜裆布的,鬼子的白花花的尸体,成为了这片区域别样的风景。
209 一山不容二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