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曲线救国(1/2)
作者:白担心
    李云龙到现在还有点儿没回过神来。

    眼前这伙儿伪军和他以往遇见的都有些不同,不说刚才杀鬼子时的反转和凶狠。

    这会儿投降的速度,那更叫一个干脆利落。

    齐刷刷地把手中的步枪扔掉,关键是还把步枪全部丢在一起,丢成一堆,生怕人家八路军那边不方便缴获。

    身上配了手枪、子弹盒也连忙掏出来放好,拍拍衣服兜,表示什么枪械都没有了,这才连忙把手举过头顶投降。

    伪军营长曹旺德举着手,一路小跑过来,还一面朝着自己的队伍吆喝着:“都站好了,排好队伍,没点儿眼力劲儿?不站好喽,八路军长官一会儿怎么检阅?”

    就这样,在不少八路军战士们目瞪口呆下,曹旺德踹着伪军士兵们的屁股,将所有投降的伪军列成了方队。

    “报数!”

    “一,二,三……三百八十一!”

    曹旺德点了点头,他是个有眼色的,之前拿着哈话筒喊话的那个威猛汉子绝对是个军官,可是他在旁边那个大脑袋军官面前,依旧是恭恭敬敬的,那个大脑袋绝对是眼前这些八路军的军事指挥官。

    听先前的喊话,说什么来着,八路军独立团副团长李云龙?

    脑袋里想着这些问题,曹旺德跑到李云龙面前,站定,恭恭敬敬地敬了个标准的军礼:“报告八路军长官,原国军排长曹旺德,向您报到!”

    李云龙在沉默中打量着曹旺德,他发现这曹旺德虽然恭敬,神色之中倒是没什么惧色。

    至于这曹旺德对自己身份的汇报,更是有意思,完全不提自己是伪军的情况,就拿国军说事儿。

    李云龙乐了,这小子打感情牌呢!意思是,咱是国军的队伍,你八路军长官可不能为难我。

    “少扯淡,报上你伪军的身份。”李云龙道。

    “是,报告八路军长官,卑职现在在阳泉担任皇协军一团一营营长一职。”

    李云龙点了点头,脸色突然板了起来,语气加重了几分:“像你这样的汉奸头子,老子一向是见到几个杀几个的!”

    曹旺德似乎被唬了一跳,连忙解释道:“长官,您先前可是说了的,只要反正,把枪口对准鬼子,戴罪立功,您给我们一条活路的,咱们中国人可不能打中国人呀!”

    一旁的张大彪忍不住骂道:“你还知道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这些年你们这些汉奸都干了多少缺德事!”

    “冤枉啊!长官,别的伪军部队我不清楚,可兄弟的伪军部队,那可绝对没有干过长官您说的这些丧尽天良的事。”

    “卑职也是没办法,当年会战战败被俘,原本咱也是想舍生取义,当一回宁死不屈的大英雄的,可接着,我上面的连长,营长,包括团长都投降了,他们甚至还跑过来帮着鬼子劝降我们,您说,我还坚持这些有个屁用?”

    “所以我回头也让排里的弟兄们跟着投降了,做了伪军。”

    “可是,长官,我们是中国人,还是中国军人,这颗心它没有黑透。”

    “长官你们有所不知,兄弟我也是心在曹营身在汉,走的是曲线救国的道路。”

    李云龙笑了,“他娘的,你小子还真会扯,感情你在小鬼子那儿当汉奸,给小鬼子做事儿,还成了曲线救国了?

    你给我好好说说,怎么个曲线救国法,你要是说好了,我还真饶了你,可你要是说的不对,可别怪老子的子弹不长眼!”

    曹旺德忙道:“长官,您想想,当年会战我们战败,如果坚持不投降,死了也是白死。”

    “而眼前给鬼子做伪军,兄弟们的心其实还是向着咱们中国的,我们是吃他小鬼子,喝他小鬼子的,用他小鬼子的,只拿工钱,不干实事,磨洋工,迟早把鬼子的资源给他消耗的是一干二净。

    平时鬼子让我们负责治安,或者是到村庄里征粮,我们其实也都替百姓打着掩护呢!要不小鬼子早直接放抢了。

    再比如今天这样的战斗,我们是出工不出力,关键时候还能到倒打一耙,杀小鬼子一个措手不及,随时暗中策应八路军的抗日好汉们,长官,您说说,这不是曲线救国是什么?”

    李云龙扭过头来望着张大彪:“这是曲线救国?”

    张大彪傻笑道:“团长,我觉着倒真有点儿像。”

    李云龙点了点头,又望着曹旺德,问道:“算你小子回答的还不错,这次的表现老子也看在眼里,倒是还有点儿中国人的骨气。”

    曹旺德道:“长官说的哪里话,只要我们骨子里还流的是炎黄的血,就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

    说的是大义凛然。

    李云龙收了配枪,又问道:“那你小子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207 曲线救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