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苟活哲学(2/2)
作者:白担心

    ……“营长,咱们这就跑了?谷村太君还在前面顶着呢!”

    一连长有些迟疑,前面顶在工事上的就是他的队伍,只是他这个连长倒是头也不回的跟着曹旺德溜了。

    曹旺德骂道:“你小子废什么话,眼前的局势看不出来吗?这小鬼子是铁定完蛋了,咱们留下来只有死路一条,还是抓紧时间跑路吧!”

    “营长,只是,其他人怎么办?”

    “我的亲娘嘞,这都什么时候了,你小子还有心管别人呢?能跑一个算一个吧!你再不走,我可自己走了。”

    曹旺德说着,带了一队护卫,就向着据点后门的方向跑。

    贯穿日军据点的有一整条路,前面的路被八路军挡住了,眼前的活路就只剩下后面这一条。

    这条后路方向,谷村之前一直是交给伪军负责,所以曹旺德很容易借此逃出去。

    一连长咬了咬牙,眼见着曹旺德逐渐跑远的身影,连忙喊道:“营长,我没说不走呀!您等等我!”

    ……

    很快,有日军通讯兵赶到,汇报道:“报告长官,皇协军营长曹旺德带着人从后路逃了!”

    “八嘎,这个该死的混蛋!”

    谷村大骂,他这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先前对曹旺德的判断有多么愚蠢。

    这分明是个典型的怕死鬼。

    临阵脱逃,会大大的影响军心的。

    前线的战斗依旧继续着,这时忽然从据点后路的方向也传来一阵枪声,谷村脸色微变。

    这该死的八路军,把撤退的后路也给堵死了。

    灰头土脸的曹旺德带着人马赶到谷村面前时,身边原有的护卫少了一半。

    谷村满脸讥笑地望着曹旺德,“曹旺德,你的,干什么去了?”

    曹旺德连忙回答道:“谷村太君,大事不妙呀!我想着咱们据点继续坚守,恐怕只有死路一条,所以属下方才冒着生命危机,提前为太君去后方探明道路,我猜到那里或许有八路军的伏击,结果您猜怎么样?果然让我猜中了!”

    “我带着队伍刚一露头,就遭到了八路军的火力伏击,我带人奋勇作战,拼命反击之后,这才一路撤了回来。”

    “太君,我为了您探路,自己受伤,并且阵亡了好些弟兄,这都无所谓,我虽然比谁都心痛,可只要能为太君探路,卑职肝脑涂地,一会儿太君若是带人从后路撤离,可一定要当心八路军的伏击!”

    “对了,太君,我在据点的后路方向发现了八路军的伏击之后,我立马安排了更多人马驻守在后路隘口,加强后路方向的防御,就是怕八路军突然从咱们据点的大后方偷袭进来,前后夹击,到时候咱们据点可就危险了。”

    话语信誓旦旦,甚至有些感人肺府,就差声泪俱下了。

    此时此刻的曹旺德,将铁杆汉奸,忠犬户主的形象,表现的是淋漓尽致。

    谷村虽然不会轻易相信曹旺德的鬼话。

    但此刻军事紧急,这些皇协军还派的上用场,绝对不能轻易怪罪。

    再加上这曹旺德在皇协军中,威望甚高。

    谷村想了想,忍着将这个先前准备临阵脱逃的家伙枪毙的冲动,在曹旺德的肩膀上拍了拍,笑道:“吆西,曹旺德,你的大大的忠心,这次战斗结束,消灭了这些八路军之后,我会为你大大的请功的!”

    “嗨!”曹旺德受宠若惊地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