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苟活哲学(1/2)
作者:白担心
    时间向前推移十分钟左右。

    谷村大据点。

    日军大尉谷村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眼前的这伙八路军攻势凶猛,各种新式武器更是令人头皮发麻,甚至还有两门步兵炮,直接将炮楼摧毁。

    在据点外围防御工事被李云龙带领冲锋部队反过来侵占之后,谷村的心就沉沦了谷底,他意识到,自己驻守的这处大据点,随时有覆灭的危机。

    “大尉阁下,八路军的火力太猛,我们根本没有反击的机会,再这样下去,可顶不了多久了!您快拿个主意吧!”

    谷村大骂道:“八嘎,就是死,也必须给我坚守据点,若是到了必须的时刻,我等可以为天皇效忠,绝无二话!”

    “嗨!”

    激励过部下的士气之后,谷村扭过头来给通讯部下达命令,让通讯兵再一次催促三路援军,火速支援据点。

    他之所以下达死守的命令,还是对援军抱有很大的期望,他甚至坚信,自己带着队伍,只要能拖住眼前这伙八路军,等到援军一到,或许可以联合援军,将这伙八路军一举消灭。

    直到三座县城指挥部的通讯消息传来,谷村这才彻底绝望:

    “报告长官,通讯部的回复,北、东、南三路援军,全部遭受八路军打援部队的伏击,指挥部命令我部继续坚守。”

    “混蛋,难道你没有告诉指挥部,进攻我部据点的八路军火力凶猛,我部已经无法继续抵抗?”谷村喝问。

    通讯兵道:“长官,我说了,但是指挥部依旧命令我部坚守!”

    谷村点了点头,挥了挥手,打发走通讯兵,心底的绝望却是越发的浓郁了。

    据点的战斗还在继续着,古村中队早已经伤亡过半。

    协助作战的皇协军又指望不上,一个个畏畏缩缩的,日军不拿枪口指着他们,他们甚至就一直躲在工事底下,顶多是把枪口斜着伸出防御工事外,朝着半空乱射。

    那要是能打死八路军就见鬼了。

    只是日军也不敢把皇协军逼得太狠,特别是眼前据点马上就要失守的时刻。

    这是小鬼子一贯的尿性,鬼子只要打了胜仗,面对皇协军,自然是吆五喝六的。可小鬼子要是打了败仗,或者是面临生死危机,立马就会对皇协军客气许多。

    协助驻守阳泉大据点的,除了谷村中队之外,还有一支皇协军营。

    皇协军那边,往往番号起得震天响。

    什么军、师、团,是张口就来单,不过满编的却很少,有的皇协军一个军甚至只有五六千的人马,一个团甚至两三百号人的都有。

    小鬼子之所以这么干,不免除有贿赂、拉拢皇协军军官的意思,好歹给个较大的官职军衔,让皇协军军官们多领点儿军饷,更死心塌地的为日军办事。

    另外就是为了一个噱头,说起来有那么多伪军跟了日军,似乎还壮大了军势,可以用来麻痹群众,管理起县城的治安来也更加方便。

    不过,眼前因为阳泉大据点的重要性,这支皇协军营倒是难得的一支满编营,全营有五百兵力左右,比驻守的日军中队还要多了两倍有余。

    这伪军营长叫曹旺德,是个乱世之中赖以圆滑得以苟全的典型投机者。

    人生格言只有一句,“活着就是真理!”

    先前据点战斗打响,日伪军队伍退守据点的时候,曹旺德的大嗓门儿传遍整个工事:“一连长,给我带人顶上去,咱们誓死守卫据点,与皇军共同进退!”

    多么忠心耿耿的皇协军将领呀!

    即便是战火紧急,听见这声音的谷村大尉都忍不住在心底感慨了片刻,想着这次战斗过后,一定要重赏曹旺德。

    结果扭头一看,一连的皇协军倒是顶在工事上,只是那曹旺德人呢?怎么不见了踪影?
205 苟活哲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