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强攻大据点 (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孔捷笑道:“老李,你可别翻脸不认人,先前旅长问你要小安镇的装备,谁替你打的掩护?转头就给忘了?”

    李云龙黑着脸道:“你是替我打了掩护,可回过头来又拿四营当幌子了,还给旅长说什么弹药不够,装备不够,这才把四营的装备给分了。”

    “这话别说是旅长了,老子听了都不信!”

    “甭管信不信,重点是旅长来打劫,我孔捷给护住了,你李云龙怎么样?”

    李云龙:“………………………………”

    「你成功地打击到了李云龙,李云龙为之气结,个人魅力+1。」

    哈哈哈哈哈——

    孔捷畅快地笑了起来,一旁的赵刚也跟着轻笑了笑。

    老李吃瘪是少有的,可在孔捷这里却是常有。

    李云龙:“孔二愣子,我算是看出来了,我要在你这独立团副团长的位置上继续待着,老子得少活十年!”

    孔捷道:“待不了多久了,先前旅长的话你老李也听到了,这次的战斗打完,差不多就把你调到新二团当团长去了,你别绷着个脸,心里尽偷着乐了吧!”

    李云龙叹了口气,说道:“别提了,老子好不容易拉扯起来的新一团,结果让丁伟那小子给占了,在你这独立团当副团长吧,辛辛苦苦的,到头来还是个打短工的。

    狗屁的新二团,什么都没有,没有枪,没有物资,尽都是些新兵蛋子,一切都得从头来,我容易吗我?”

    孔捷道:“老李,瞧你这话说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再说了,新二团比新一团当时的基础好多了,你在小安镇缴获的这批装备,就足够让你把新二团迅速拉出战斗力来。”

    李云龙没有说话,事实的确如此,可心里还是郁闷。

    见李云龙沉着张脸,孔捷想了想,说道:

    “算了,老战友委屈,我决定再送你一份大礼。”

    一听是大礼,李云龙眼睛都亮了。

    “老孔,你可别哄我,什么大礼?”

    孔捷笑了笑,大步走到团部的沙盘面前,等到李云龙和赵刚也走过来之后,孔捷指出沙盘的其中一点,问道:“老李,我问你,这里是什么地方?”

    李云龙疑惑地望了孔捷一眼,说道:“这是咱们独立团负责的游击区域,阳泉附近,日军最大的一处据点,里边驻扎了整整一支日军中队,外加上伪军一个营,日伪军兵力加在一起将近八百人,这可是块儿硬骨头。”

    “阳泉区域,周围的中小型据点,就是以这处大据点为枢纽中心。”

    “另外,这还不是这处大型据点最让人头疼的地方,令人头疼的是,在这据点的北面、南面、包括东面,都有日军的县城,阳泉大据点一旦被偷袭,三处日军县城都会立马派出援兵支援。”

    “这意味着咱们打援的压力非常大,就咱们独立团这点儿兵力,都不一定够使。”

    孔捷却是豪迈大笑道:“老李,那我要是告诉你,我送给你的这份大礼,就是这阳泉大据点呢?”

    屋子里突然沉默了数秒。

    “可能性不大,太难打了!”

    李云龙的声音打破了沉默,尽管他的心里方才也是一阵火热,这日军在阳泉附近最大的据点,里边囤积的物资和弹药绝对丰富,周围的中小据点囤积的物资达到一定数量之后,都会运送到这处大型据点的。

    如果真的能把这据点里的物资弹药弄过来,新二团是真的不愁了。

    孔捷道:“事在人为,老李,要拿下阳泉的这处大据点,在我看来,未必没有可能。”

    “三路援军的问题你不用担心,交给我就是了,你主要负责拿下这处据点,就看你老李有没有这个胃口。”
197 强攻大据点 (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