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三哥造(2/2)
作者:白担心
    还有些八路军更绝,不止是拔了铁轨,带走枕木,捡了铆钉,甚至将道床都给鬼子刨了。

    因为这事儿,这些日子,夜间从铁路线上经过的火车,甚至有脱轨的。

    愤怒不已,又无可奈何的鬼子只得下了应急措施,一个是夜间尽量不走火车。

    另一个是,在白天抓紧时间抢修被八路军破坏掉的铁轨。

    可修东西哪有破坏东西来得快?

    再加上这几日新式炸药包的出现。

    阳泉一带的鬼子们更是被炸得哭爹喊娘,胆战心惊,就连阳泉指挥部的日军军官们,在怒吼着下完命令之后,心里都忍不住在庆幸,或许这指挥部才是现在最安全的地方。

    而对八路军突然出现的这种新式武器的情报搜集与防范,则成了阳泉日军目前最紧要的事情。

    独立团。

    驻地。

    孔捷是一大早被吵醒的,活动在驻地周围范围内的连、排长们,纷纷派了战士回来。

    干什么来了?

    自然是来讨要那种可以远程起爆的新式炸药包来了。

    “团长,您给的那新式武器可真是太带劲儿了,小鬼子直接就被炸翻了天,我们连长说了,让我这次回来再拉他个几车回去!”

    “做梦呢三排长,还拉几车?团长这里有没有这么多的存货都是个问题,你都拉走了,我们怎么办?”

    “就是,团长,您可得一视同仁呢!走的时候我可是和连长打过保票的,拿不到新式炸药包,我绝不回去!”

    孔捷:“……”

    眼看战士们的架势,连忙下令把董三给丢了过来。

    然后毫不犹豫的把烫手山芋丢出去。

    “咳咳,这新式炸药包是修械所的产品,是由董三带着修械所的同志们整出来的,你们要是想用这种新式炸药包呢,就找他,我这儿可没有。”

    然后董三就被包围了,围了个水泄不通。

    直到董三在人群中跳着脚大喊:“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你们别吵吵了,吵的我头大,不就是可以远程起爆的炸药包嘛,大家都有,谁也不会落下!”

    董三这么一开口,战士们愣住了。

    董三道:“真的,我不骗你们,这新式炸药包,主要的技术难点就在这个起爆器和电雷管上,其他的两头只要用电线一连接,电路一接通,自然也就引爆了。”

    “你们突然跑来要炸药包,我们修械所可暂时拿不出来这么多存货。”

    “不过你们每个连,我可以给你们派一位技术指导人员,技术指导人员会教会你们,如何利用简单的电线、起爆器还有雷管,来制作边路炸弹的。”

    “你们打据点的时候有了炸药的缴获,很容易制作成这种边路炸弹。”

    这没得说,战士们无不目露精光。

    孔捷赞赏地望了董三一眼,这小子,还真有主意。

    等到好不容易指派了技术指导人员,把这些连排长门派回来的战士都打发走,董三这才一脸苦笑着走到孔捷近旁,说道:“团长,您让我这几天提前培训一些,能够制作简易边路炸弹的技术人员,这招儿可真是太高明了!”

    “要不刚才我觉得自己都能被这些弟兄们给生吞活剥了。”

    孔捷笑道:“这后勤部部长,兼修械所所长,不好干吧?”

    董三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是啊,真不好干。”

    然后话锋一转,脸上涌现出得意之色,“不过我喜欢,嘿嘿,团长,先前把这些同志们打发走的时候,我可是再三和他们交代过了,这起爆器叫董三起爆器,这炸药包叫董三炸药包,就连着新式武器的名称我都想好了……嗯,就叫三哥炸弹。”

    “另外我都想好了,以后咱们机械修械所出产、改造的各式武器,就叫三哥造!”

    “我感觉迟早能和汉阳造这些大牌子齐名。”

    “团长,您觉得怎么样?”

    孔捷沉默,一时无言以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