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三哥造(1/2)
作者:白担心
    最终鬼子援军也没能赶到九连主力所进攻的据点。

    鬼子小队长雄村在发出通讯,请求战术指导之后,据点的鬼子中队长担心自己的据点不保,便下令援军撤回。

    就这样,先是遭遇了一片雷区,紧接着踩响了打援队伍埋设在路底下的大号起爆炸药包之后,一个小队的鬼子援军,带着伪军直接掉头溜了。

    负责打援的三排长有些傻眼。

    这好端端的小鬼子怎么不过来了?

    自己还等着来一场阻击战呢!

    民兵小队长更是可惜道:“杨排长,这鬼子援军怎么还跑了?他们不管据点了?”

    “你问我,我问谁去?”三排长也有些郁闷,不过脑海里很快浮现起先前的大爆炸,“该不会是给吓着了吧?”

    “算了,不管这些了,鬼子援军既然撤了,咱们赶紧回据点看看,连长那边的战斗怎么样了,是不是还能帮得上忙?”

    遗憾的是,三排长带着地方军和民兵同志们赶到据点的时候,据点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

    九连长朱武对这场战斗的总结是:“痛快,太痛快了,好久没有打过这么痛快的仗了!这团长送来的新式炸药包还真是好使,小鬼子的据点就像是泥糊的。”

    李文杰笑道:“只是数量上太少了点儿,这实在可惜,这次据点咱们基本上就把团长送来的远程起爆炸药包给用完了。”

    朱武道:“听说不止是咱们连,别的队伍团长都给送去了这样的炸药包,真想知道其他部分的弟兄现在什么情况。”

    ……

    轰隆——

    轰隆——

    这大概就是朱武所期待的情形。

    孔捷下令给驻地周围破袭部队送去的,足足一百个小号炸药包,三十个中号炸药包,外加上十个大号炸药包,在不到几天的时间里,被各方破袭部队用了个一干二净。

    最初大家只是试试威力,可接着就停不下手了。

    指挥员们发现,这种新式炸药太好使了,从旧有的炸药只能近距离引爆,还不能随时掌控爆炸时间点的缺陷中彻底走了出来。

    小鬼子自然是倒了血霉。

    以独立团驻地为基点,方圆几十公里范围内的鬼子,这几日在各处遭遇这种新式远程控制炸药包的偷袭。

    各连的指挥员们用的也是五花八门。

    比如九连,把这些新式炸药包用来进攻鬼子的据点,外加上伏击鬼子援军。

    其他连排长们,有的把这炸药包偷偷的放在鬼子的据点里,然后突然远程起爆。

    还有的就埋在鬼子常走的一些公路边,等到鬼子部队经过的时候,骤然起爆。

    有的趁着夜晚把炸药包放在鬼子的桥梁底下,再把起爆电线浅埋在土层中,第二日鬼子的车队经过桥梁的时候,突然远程起爆。

    大爆炸过后,被大型炸药包一举炸毁的桥梁直接坍塌,连带着桥梁上行驶的鬼子的几辆卡车,直接砸落在湍急的水流中。

    由于独立团的游击区域主要在阳泉一带。

    这种可以远程起爆的新式炸药包的突然出现,感触最深的自然是阳泉的鬼子。

    这几日,阳泉日军指挥部内,鬼子军官们很有些抓狂。

    他们辖区内的这些八路军实在是太能闹腾了。

    自从八路军对正太铁路的破袭行动开始之后,阳泉日军收到上级指令,加强了对阳泉一段正太铁路线的保护。

    沿着正太铁路线,途中修建的炮楼和据点的数量再一次增多,各处主要的公路交通线,还有。桥梁、车站、通讯站之类的,阳泉日军指挥部都没有落下,全部加驻兵力防守。

    结果呢?

    在日军阳泉指挥部,小鬼子详细标注的沙盘地图上,只要是天一亮,再去探查,很快就会传回消息。

    然后沙盘上就会被日军的参谋在痛惜中拔掉几个小膏药旗,那几个小旗,代表的正是阳泉附近的一些据点、车站、桥梁之类。

    最可恶的是正太铁路的铁轨,小鬼子永远不知道,哪一段铁轨会在次日突然消失不见。

    那是完完全全的消失,就连一颗铆钉你都找不到,甚至就连铁轨下的枕木你都找不到。

193 三哥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