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山崎大队的情报 李云龙要权(1/2)
作者:白担心
    鬼子少佐带人追击的速度的确不慢。

    可惜,双方有将近三十分钟的时间差。

    远离了曲县,反向独立团的方向,平原、山地、丘陵各种地形穿插出现,地形地势异常复杂。

    小鬼子想要追上孙德胜一行,除非是追击的方向一点也不出错,脚力上还要远胜过孙德胜一行。

    可是不要忘了,骑兵连可是拥有大量的战马,外加上板车和突击队缴获的十几辆运输卡车。

    尽管携带着大量的物资和武器装备,整支队伍行进的依旧迅速。

    早算到鬼子会来追击的孙德胜和陈大连,带着骑兵连几次调整方向之后,最终选择与孔捷最后约定好的方向一路前行。

    一路上有惊无险的避开途中的日伪军据点,还有日军方下令,从各个据点出兵搜捕、拦截骑兵队的日军。

    直到骑兵连与王雷虎带的一营队伍顺利汇合,一路上没有出现任何意外。

    这不得不说,是归功于孙德胜和陈大连对周围环境的格外熟知。

    甚至是一处山谷,一条河流,都能加以利用,用来甩脱、避开敌人的追击。

    一路追击的鬼子少佐,眼见着越追越深,这段日子八路军又猖狂反击,生怕路上出现什么意外,只得打消了继续追击的念头,重新龟缩回曲县。

    日军痛失军火库。

    筱冢义男气的在司令部大发雷霆,听说连桌子都掀了。

    独立团。

    驻地。

    当一营长王雷虎和骑兵连、突击队一行返回驻地的时候,提前返回了驻地的各营连排长们纷纷赶到入口处迎接。

    一则迎接这次立下奇功的骑兵连。

    二则,其实大家是奔着缴获的装备武器来的。

    早听说了,那曲县作为鬼子的物资和军火运输枢纽,囤积了大量的物资和军火。

    这次骑兵连在突击队的配合下,突然攻取了曲县,又把曲县的仓库洗劫一空,带回来的武器装备绝对不少。

    事实也的确如此,后方十几辆用来拉重武器和大重量设备的运输卡车暂且不算。

    骑兵连刚到驻地入口,便有眼尖的排长发现,三百多匹战马,中间的十多匹战马两侧,驼运的是清一色的歪巴子轻机枪,一匹战马左右各摆上三挺,这就是六挺,再算上战马的数量,缴获的歪靶子轻机枪的数量简直令人震撼。

    张大彪看得有些咋舌,原本从小安镇缴获了将近二十挺轻机枪,已经让他觉得是在做梦了,可再看看眼前团长拉回来的机枪的数量,他突然觉得老团长李云龙说的太对了,那几杆破枪破炮有什么好得瑟的,和眼前团长他们缴获的武器装备相比,顶多就是喝了口汤。

    再往后,板车拉的步枪,一板车装上近百支,足足拉了十几板车。

    战士们甚至从缴获的装备里看到了鬼子部队极少装备的大口径迫击炮,似乎是九七式90毫米迫击炮。

    然后是弹药,一箱一箱的弹药,负重的战马,每走一步,都要在并不算太松软的地面上印出一个个蹄印。

    当运输卡车开始卸货的时候,甚至有战士们惊呼出口,“步兵炮,是步兵炮!”

    前方站着的孔捷笑着摇了摇头。

    步兵炮有什么好的,还没有大口径的迫击炮来的实在,只是这种炮在鬼子手上最是常见,在战士们这边也比较出名罢了。

    孔捷此刻也在努力消化着眼前的缴获。

    的确令人震撼,这一次骑兵联和突击队带回来的武器装备,甚至要远胜过以往所有的缴获总和。

    「你成功地完成了奇袭曲县的任务。」

    「任务奖励:日军重要情报信一封、宿主个人任意属性,自主选择+3,宿主随时可以使用。」

    「你成功缴获了大量的物资和装备(包括进攻各处据点获得的装备。)」

    「独立团装备+10,物资+5。」

181 山崎大队的情报 李云龙要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