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老李再背锅(1/2)
作者:白担心
    屋子里忽然变得静悄悄的。

    李云龙败了。

    准确的说不是李云龙败了,而是曲县的日军败了。

    孔捷虽然有耍赖的嫌疑,说好的是动用一个营的兵力拿下曲县,可实际上,那是一个营,外加上两个骑兵连,还要加上地方部队和民兵同志,包括帮忙的新一团,可能间接帮忙的旅长,甚至是楚云飞的三五八团。

    这一个接着一个的算下来,兵力早就超过一个团了。

    可人家孔捷就是出动了一个营的兵力,加强营,那也照样是一个营!

    任谁也找不出刺来。

    就连李云龙也不例外。

    关键是这一仗指挥的的确漂亮。

    而独立团动用一个加强营的兵力,一举拿下曲县的战役中,全盘布局之中,重中之重正是骑兵连。

    以至于一旁的孙德胜,激动的连身子都颤抖了起来,“团长,这一仗您就交给我们骑兵连吧!我保证完成任务。”

    从独立团到曲县这一带,早已经越过了独立团根据地附近的山区。

    就连李云龙也不得不承认,骑兵连在曲县附近是大有用武之地的,从独立团到曲县的行进路线,更是可以轻易地找到适合骑兵突进的平原地形。

    看着一脸期待的孙德胜,孔捷正色道:“第一,今天是二十八号,我给你差不多两周时间,从咱们驻地到曲县这一带的地形地势给我摸清楚了。

    包括鬼子分布在途中的一些哨卡、据点、炮楼,甚至是一条河流,一座山谷,都给我死死的记在心底,要做到闭上眼睛就能浮现路上的情形。

    为了隐蔽行军,我不敢保证骑兵连不会在夜里上路。

    具体的工作,你和陈大连亲自带着侦察部队去完成。

    要求,两周之后,你和陈大连向团部递交一份报告,交代清楚骑兵连突袭曲县的行进路线。”

    “是!”孙德胜应道。

    “第二,回去之后,有计划地对骑兵连做出针对性的军事训练,战斗一旦打响,你们骑兵连赶往曲县的时间,那可都是战士们用生命给你们争取过来的,五十多公里的路程,我顶多给你们一个小时二十分钟,能不能做到?”

    “能!”孙德胜断然道。

    “第三,骑兵连作战计划暂时列为军事机密,回去之后,除了指导员陈大连之外,战斗开始之前,再不能有第三个人知道。”

    “是!”

    安排完毕,孔捷长舒了一口气,重重的在孙德胜的肩膀上拍了拍:“孙德胜,我知道这段时间团里的其他连对你们骑兵连有些看法,但我要告诉你的是,面子是自己挣的,你们骑兵连能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就看这一仗了,好好打,打出彩来,让整个山西的日伪军,晋绥军、中央军,甚至包括咱们八路军部队,都好好看看,属于骑兵的辉煌,永远没有落幕!”

    “是!”孙德胜几乎是怒吼着回答,眼睛瞪得像是铜铃一般,胸中的那团热血被彻底点燃。

    “去吧!我等着你们骑兵连胜利归来。”

    “是!”

    孙德胜转身离开团部,走的时候龙行虎步。

    一旁的李云龙有些感慨,老孔这小子什么时候这么能说会道了?他娘的,几句话说的老子差点儿都热血沸腾了。

    接下来是提前安排佯攻平乡,还有进攻小安镇的队伍。

    李云龙请缨道:“老孔,我在你这儿吃你的喝你的,怎么说都有点儿过意不去,这一仗,我必须得出出力!”

    “省省吧,老李,我还不知道你的?你小子一准儿是眼见着曲县这块儿肥肉有着落了,想打主意,是不是?”
171 老李再背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