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九连的机会(1/2)
作者:白担心
    ……李文杰与九连长朱武的关系缓和,却并不代表着他与九连的战士们也彻底的融入。

    对此,九连长朱武告诉李文杰,“以前九连编制不全,只有五十多号人,说是一个连,实际上就是一个排,那个时候我们九连上下一条心,可现在不一样了,添了不少新兵,另外团长又带回来不少投诚的国军。”

    “新兵们还好说,军事技能的掌握上稍微差一些,训练训练也就好了,可这些投诚过来的国军,一个个也不知道和谁学的,牛鼻子都快冲到天上去了,虽然他们嘴上没说,可老子知道,他们心里头总觉得咱们八路军不如他们国军呢!”

    李文杰道:“我来九连的时候,团长也和我说过九连现在成分混杂的问题,老朱,不管是新兵,还是投诚过来的国军同志,他们现在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咱们九连的战士。”

    “这段时间据我观察,也发现了问题,咱们九连只有百十来号人,可队伍里愣是分成了三拨,一拨是九连的老同志们,另一拨是新兵,还有一拨则是投诚过来的国军,小小一个连划分出三个小团体,这样怎么能把心聚拢到一块儿呢?”

    朱武是个粗人,听到这些就有些头疼。

    “老子管不了他们心里怎么想,只要上了战场,他们肯听指挥就成。”

    “可思想上也得掰正过来。”

    “那就看你的了,李指导员。”朱武笑了笑,连忙把烫手的山芋丢了出去,“哦,对了,文杰,要不你用我带兵的法子?实在不行就臭骂他们一顿,或者上去踹两脚也成,这法子好使,甭管是新兵还是国军,都灵!”

    这倒是实话,搞训练的时候李文杰就发现,朱武虽然骂骂咧咧的,还喜欢踹人屁股,可别说,即便是投诚过来的国军,也吃这一套。

    所以,整个九连,如果不深入地考虑战士们思想上的问题的话,看起来倒是与别地连也没有什么异同。

    李文杰却是笑着摇了摇头,朱武是武将,是连长,战士们也都知道他直来直往的豪爽性子,这法子或许好使。

    可李文杰是指导员,自然不能这么干。

    次日上午七点。

    九连临时召开的军事会议上,朱武表示,“三九年以来,小鬼子开始在华北地区推行治安肃正计划,大大小小的铁路、公路上全是小鬼子的炮楼和据点,就像是贴满了狗皮膏药,看着都让人恶心。”

    “小鬼子这是想一步一步的压缩咱们根据地的生存空间,最后活活把咱们饿死在这大山上。”

    “可咱们是大活人,岂能被一泡尿给憋死?”

    “昨天我收到消息,小鬼子在咱们九连负责的游击区,小同路中段,修建据点!”

    “这小同路是咱们九连游击区域的重要运输线,咱们独立团很多时候在附近的村庄征集到的公粮,就是从这里走的。”

    “小鬼子在这里修建据点,那就是要在咱们九连的心脏上插钉子,大家说说,咱们能眼睁睁的看着吗?”

    “不能,狗日的小鬼子这是在做梦呢,真把咱们九连当摆设了?连长,打吧!”一排长率先开口。

    另外两个排长也纷纷点头应和。

    朱武道:“打是肯定要打的,营长那边我也已经请示过了,你们知道团长的脾气,这事情发生在咱们九连的游击区,鬼子的人数又不算太多,自然得咱们九连自己解决问题。”

    “营长说了,团长就一句话,咱们请求作战行动可以,这仗打好了,有嘉奖,可要是打不好,那也是有处分的。”

    “连长,只要团长和营长同意就成,咱们肯定把这仗打好,不就是几个小鬼子嘛!”

    朱武重重的点了点头,“那就说好了,这仗咱们必须打,而且得打出彩来,必须端了鬼子的据点!”

    说完,朱武望向一旁的指导员李文杰,问道:“文杰,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157 九连的机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