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伏击开始(2/2)
作者:白担心

    “是,投弹组,跟我上!”王根生应了一声,率领投弹组的成员们,用竹篮提着半篮子的手雷,猫着腰快速突进到最佳投掷位置。

    转眼的工夫抵达指定位置之后,王根生快速下令道:“同志们,这次咱们用的是缴获的四十八瓣手雷,延时有7到8秒钟,采用二号投掷战术,让狗日的小鬼子尝尝咱们投弹组的厉害!”

    “是!”

    成员们的脸上按捺着兴奋,齐声应道,队伍迅速行动起来,在沈泉的诧异之中,二十人的投弹小组,分成两组,平行站位,在每个战士的右手边脚下,则是放着装手雷的竹篮。

    王根生站在第一投掷小组的最左侧。

    “听我口令,延时三秒投掷,拔!”

    声音落下,第一投掷小组的十位成员,几乎是同一时间拔下了手雷的插销。

    “磕!”

    十颗手雷同时在枪托上狠磕了一下。

    “1”

    “2”

    “3”

    “投!”

    十位成员做出整齐划一的投弹动作,从这熟练的动作就可以看出,在平日的训练之中,王根生没少让战士们下工夫。

    十颗手雷滴溜溜地划过半空,朝着正在向坡底贴进的鬼子砸去。

    轰隆——

    十颗手雷几乎是同时爆炸,若是站在坡底下,则可以将视野看得一清二楚。

    有六颗手雷,在离了地面一到两米的距离空爆,另外四颗手雷,或许是投掷的战士没有掌握好投掷的力度和高度,则是砸落在地上之后才发生的爆炸。

    空爆赋予了手榴弹这种战争利器最大的杀伤威力。

    几个先头的鬼子窜的最快,几乎是迎着几颗空爆的手榴弹冲过去的。

    绚丽的爆炸,凝聚着几个鬼子瞳孔中最后的惊惧。

    先头冲过来的五六个鬼子,直接在手榴弹的爆炸中阵亡。

    土坡上。

    在王根生指挥着第一投掷小组投弹的瞬间,在第一投掷小组后方,半蹲着身子的第二投掷小组,则是在蒋刀的指挥下同时拔下了手雷的插销,然后在枪托上猛磕了一下。

    第一投掷小组投掷完毕,迅速整齐划一的左转身后退的同时,第二投掷小组的成员,紧接着冲到第一投掷小组先前投弹的位置,紧跟着扔出了第二轮手榴弹。

    第一投掷小组,则是再次重复先前第二投掷小组的动作。

    就这样,分组,不断循环地投掷尽量做到空爆的手榴弹,正是王根生训练出来的投弹组二号投掷战术。

    坡底下的鬼子是彻底懵了,山坡上丢过来的手雷似乎就不带间断的,最恐怖的是,这些扔手雷的家伙们将手雷的延时控制得非常精确,空爆的手雷数量很多。

    鬼子这边甚至连躲避的死角都没有。

    一时之间,伤亡迅速蔓延。

    想贴到土坡底下都成了一种奢望。

    一旁回过神的二营长沈泉大声叫好。

    王根生和蒋刀这两个家伙,还真是把投弹组玩儿出花来了。

    另一边。

    落马坡陷阱坑的左侧。

    在沈泉那边的战斗打响的第一时间,动静传到陷马坑左侧,这边留守的三十多个鬼子顿时慌了,有些甚至离开战马,想要通过陷阱坑赶过去支援。

    这正是绝佳的机会,带着部队从侧后方的潜伏地点,摸到前沿待战的孔捷,当即下令开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