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伏击开始(1/2)
作者:白担心
    ……藤原率领一百多号下了马的鬼子士兵,通过陷阱坑之后,向着辛庄的方向快速进发,逐渐远离了落马坡,没有了落马坡内,留下的战马和剩下的鬼子骑兵的视线。

    俗话说的好,这没毛的凤凰像土鸡。

    离开了战马的鬼子骑兵,再加上藤原一行这次是长途奔袭而来,重武器是半点没有,就是一支轻装骑兵。

    此刻的火力配置,连常规日军中队都比不上。

    那八九挺歪把子轻机枪,外加上十门掷弹筒,就是藤原一行的最强火力。

    不过藤原一行鬼子倒没觉得有什么,不过是对付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村庄而已。

    至于这个村庄唯一的抵抗力量,大概就是由那几支破枪、弓箭,甚至是镰刀组成的十几人的民兵队伍。

    带着十几个民兵继续朝着辛庄的方向逃窜,诱敌深入的魏和尚,似乎是入戏太深。

    眼见着鬼子离得远了,和尚甚至开口叫停了继续奔逃后撤的民兵,“等等,你们跑得太快,小鬼子该追不上了!”

    说完,和尚还故意跑到藤原一行可以看得见的土坡上,冲着藤原一行竖起小拇指,扭过来狠拍着自己的屁股,然后用大嗓门骂道:“狗日的小鬼子,俺艹你姥姥,来呀,来你爷爷这儿给你屁吃!”

    轰——

    小鬼子的炮弹来得很快,不过和尚撤得更快。

    鬼子里边有听得懂汉语的,把和尚的话语翻译过来之后,藤原气得不轻。

    不伦不类的鬼子骑步兵,继续追杀和尚一行。

    很快就踏进了由二营长沈泉负责的伏击圈。

    按照孔捷的部署命令,在落马坡陷阱坑的右侧几百米后,二营长沈泉带着三成的兵力在此埋伏。

    这次来落马坡伏击的队伍是一个加强连,由一连和二营的部分精锐,再加上投弹组、大刀队、手枪组、突击队,各类团直属作战小队组成,林林总总的人数加起来也不少,将近三百人。

    沈泉此刻率领的三成兵力,也就是差不多一百人。

    火力配置更是不弱,沿着山坡隐藏架设的机枪工事就有五六处,还有一挺重机枪打底儿,除此之外,王根生带着投弹小组的二十位战士,一早埋伏到位,就等着小鬼子踏入手榴弹的投掷距离。

    一切准备就绪,藤原一行就这样冒冒失失的一头扎进了伏击圈。

    暗中潜伏的沈泉冷笑不已,低声道:“狗日的小鬼子,你们该庆幸你们骑了战马,战马给你们做了护身符,要不你们根本不可能活着走到这里。”

    轰隆——

    爆炸声骤然响起,有鬼子踩响了沈泉下令埋设的地雷。

    此时鬼子已经与战马分离,沈泉自然不害怕地雷会把战马炸伤。

    至于先前的和尚一行,那就是诱敌深入的诱饵。

    和尚他们同样从这片雷区走过,但是凭借着沈泉提前给他们做下的标记,和尚和民兵们自然可以安然无恙地通过,等到了藤原等人,那就完全不一样了,直接踩上了地雷。

    爆炸声过后,几个倒霉的鬼子当场死亡,一片血肉模糊。

    位置比较靠前的藤原同样被破片划伤了胳膊,谁能想到,在这里居然还有这些狡猾的敌人埋设的地雷,简直防不胜防。

    藤原更不知道的是,这只是他葬身于此的序幕罢了。

    “打——”

    让藤原一直有些隐隐不安的伏兵终于出现了。

    沈泉在土坡后怒吼,打响了消灭鬼子骑兵的第一枪。

    早就在伏击位置就绪的五六处轻机枪工事,外加上一处重机枪工事,火力点像是雨水般朝着山坡下的鬼子倾泻。

    骤然的火力打击,几乎是在先头的鬼子踩响地雷的同一时间发生。

    小鬼子猝不及防,最外排的鬼子,直接被猛烈的火力点扫倒大片。

    火力继续倾泻之下,不到半分钟工夫,二十多个鬼子当场阵亡。

    “隐蔽隐蔽——”

    藤原怒吼着,高举着指挥刀,迅速下令,让部队朝着沈泉一行伏击的土坡坡底贴去,企图借坡壁作为掩体反击。

    “投弹组!”沈泉怒吼,“别让鬼子贴过来了。”
150 伏击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