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成绩(1/2)
作者:白担心
    次日上午,这对于独立团全体干部们来说可是个重要的日子。

    上次汉字听写测试的成绩,马上就要由政委赵刚正式公布了。

    干部们心里怀着忐忑、兴奋、期待、激动的各式心情,早早地来到了团部,在长板凳上坐得整整齐齐,就等着老师赵刚来公布成绩了。

    这份成绩的结果,可是对干部们这几日来辛苦识字、学习文化课最好的肯定。

    不多时,赵刚拿着一沓子上次干部们用来测试听写的纸张,走进了小院。

    孔捷和李云龙在最前排坐着。

    李云龙此刻有些坐不住了,几次屁股离开长凳,朝着赵刚手上拿着的纸张上瞟。

    孔捷揶揄道:“我说老李,你小子屁股长刺了,怎么老是动来动去的?就不能消停点儿的?”

    “和小鬼子打仗的时候也不见你这么激动的。”

    李云龙乐道:“那能一样吗?老孔,不是我吹,这测试成绩一出来,咱老李也是文化人了。”

    孔捷道:“天上有头牛在飞,我往地下一瞅,呦吼,原来是李云龙那小子在地下吹!”

    “……”

    “大家都静一静,下面开始发成绩单,这次的成绩我已经按照名次从高向下排列了,一会儿大家接到自己的成绩,心里也好有个数。”

    前方,老师赵刚的声音打断了李云龙和孔捷的絮叨。

    李云龙眼睛一亮,拿胳膊怼了怼坐在自己右边的张大彪,“大彪,你看好了,一会儿老子的成绩肯定比他孔二愣子好!”

    “你就吹吧!”孔捷怼道,“要不咱赌一把,就赌五挺歪把子,怎么样?”

    李云龙面色一滞,刚才还冲天的气势立马颓靡了下去。

    他娘的,老子又不傻,测试的时候还是抄你的呢!那哪儿能比得过?

    刚才就是吹吹牛,提提气。

    张大彪稍微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咱就当空气人,咱不说话!

    “第一名,孔捷。”

    赵刚那边喊出了第一个名字,孔捷应了一声,扭头,得意地望了李云龙一眼,李云龙就权当做无视。

    “一百分!”赵刚喊道,表扬道:“同志们,看来咱们的团长同志的确是块儿学习的料子,这次听写的二十个字,半点都没有出错,我很高兴能够遇到这么优秀的学生,也希望大家以团长为榜样,努力学习文化。”

    “团长好样的!”

    “团长最牛!”

    干部们纷纷鼓掌,忍不住表达着钦佩之情。

    “团长,这……”张大彪望着一旁的李云龙,苦笑了笑。

    李云龙道:“你小子,这有啥的?你瞧着,老子绝对是前三名!”

    “第二名,沈泉,九十分。”

    “第三名,王怀宝,八十五分。”

    ……

    “第九名,三连长,七十分。”

    ……

    “团长,这已经到第九名了。”张大彪提醒,生怕李云龙忘了自己刚才吹出去的牛。

    李云龙:“……”

    孔捷在一旁捂着肚子直乐,还把手中的成绩纸递给李云龙道:“老李,你就别嘴硬了,好好看看吧!哪几个字是没写出来的,这次记在心上,下次成绩就起来了。”

    ……

139 成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