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大胜而归 作别(1/2)
作者:白担心
    战斗彻底结束了,缓坡底下遍布鬼子、伪军的尸体,战士们开始打扫战场。

    孔捷摸着鼻子打量着四周,心里颇有些遗憾。

    又让山本这个老鬼子逃掉了。

    眼前这些鬼子还真是够狠,宁可发起自杀式的冲锋,也要掩护山本特工队的撤离。

    “此仇不共戴天,誓不罢休吗?”

    孔捷忍不住笑了,有意思,山本这个老鬼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折在自己手上,怕是快被自己给逼疯了吧!

    “团长同志!”

    又跟随着一营长王雷虎折回来的爱国学生们纷纷朝着孔捷打了招呼。

    他们走到缓坡区域,伸出脑袋向下一看,好家伙,鬼子伪军的尸体多的简直一眼数不过来,一地的残肢断臂,看着好不血腥。

    可心里为啥只有两个字——痛快!

    可能是因为眼前死掉的是一群连畜生都不如的家伙吧!

    一路上见多了生死,这些尸体的血腥倒是也没什么了,学生们更多的是震撼。

    孔团长真的做到了!

    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带着队伍留下来并不是送死,而是要杀鬼子杀个痛快。

    眼前这些就是追了大家一路的小鬼子,结果全部葬送在这缓坡底下。

    真是活该!

    反观孔团长一行,甚至没有人牺牲,只有一些同志受了些伤,学生们有些不敢置信,完全不敢想象这一战孔团长到底是怎么指挥的。

    赵刚和文杰是学生群体中的目睹者,很快受到学生们的“围追堵截”,询问战斗的过程。

    赵刚性子温和,耐心的和学生还有好奇的战士们讲解,他甚至还把孔捷指挥中的各种战术引申出来。

    最终,赵刚给出的评价是:“这是一场以少打多,不可多得的经典阻击战,甚至可以被写进军事教学教材,我想回去之后,我会详细的写一份关于这场阻击战的作战报告,然后上交总部,希望咱们其他团的同志都可以从中学习到些什么。”

    听听!

    不愧是赵政委,多么高的觉悟呀!一场阻击仗打完,这延绵不断的影响还在后面。

    可孔捷却黑了脸。

    赵刚要是真这么做了,这事儿一旦闹大,到时候不止是旅长,估计老总都会知道,他孔捷作为独立团的团长,不在大后方坐镇指挥,处理团里的事务,结果带着一支小队在敌占区腹地乱窜。

    这要是闹大了,孔捷可不敢保证,自己用一部电台在旅长那儿讨来的“特权”,能不能包得住。

    咳咳咳咳——

    “老赵,千万别,就是一场阻击战而已,我们旅里的其他团长指挥的比我好多了,这完全不值一提,不用那么麻烦。”

    “不,孔团长,总结每一场战斗的宝贵经验,这是咱们八路军学习进步的法宝,这是很有必要的事情!”

    “……”

    “那也不急,这事儿以后总有机会。”

    孔捷好说好歹,总算是打消了赵刚立马写一份儿关于此次阻击战战斗报告的念头。

    反正先拖着,时间隔的久了,以后再闹到旅长、老总那边,两位首长也不好翻旧账不是!

    这时战场的打扫也已经接近尾声。

    先前独立团这边火力进攻迅猛,炮火压制之下,特工队后续被打死的几个鬼子,山本甚至没有时间去收敛他们的尸体。

    此刻,三具特工队鬼子的尸体被摆在孔捷面前。
122 大胜而归 作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