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意外(1/2)
作者:白担心
    郝班长之所以能够担任这次护送学生们的任务,军事素养自然没得说。

    根据小六、二牛、老郑带回来的情报,郝班长迅速判断出鬼子包围圈的薄弱点所在,正是左翼的鬼子与前方的鬼子包围圈的连接点方向。

    也就是西北方向。

    这很好了解,鬼子从四面围成了包围圈,而四面的封锁兵力都是从中间向两边逐渐,递减削弱的。

    所以这两条兵线的夹角,正是最薄弱的一个点,刚好又是向着根据地的方向。

    打定了主意之后,郝班长再不犹豫,一马当先,率领整支队伍从西北方向隐蔽突围。

    这时候的日军小队,因为不清楚郝班长一行的实力,甚至把郝班长一行当做是偷袭了战俘营和矿场的对手,所以不敢贸然深入,包围圈合拢的很慢,这也给了郝班长一行从西北突围的时间和契机。

    顺着西北向的一条缓坡摸下去,没过多久,队伍果然看到了正在摸进的鬼子,双方隔了五百米左右。

    若不是赵刚一行处在山腰的位置,有山林的遮掩,还真看不到这些鬼子。

    郝班长放下排长借给自己的望远镜,挥手示意队伍隐蔽,赵刚、文杰、老郑和七班的战士们在郝班长的示意下靠拢过来。

    郝班长低声道:“和大家说一下情况,八个鬼子,距离也比较分散,鬼子手上有一挺机枪,还有一个掷弹筒,别的暂时没有发现,这两个点必须第一时间打掉。”

    “具体的位置点,我在这土地上和大家标出来了,机枪手在最左边,掷弹筒在中间的这个点,大家把它记在心里。”

    说到这里,郝班长看向赵刚和文杰,“小赵同志,文杰同志,我知道你们两位同志的枪法了得。”

    “一会儿突围的时候,我会带队提前摸近,你们两人就负责在后方,利用你们的枪法,提供火力支援。”

    “下方的战斗结束之后,我拍巴掌作为信号,你们迅速跟上。”

    “是!”赵刚和文杰应道。

    “出发!学生暂时留在后方。”郝班长下达命令。

    其他的学生手上拥有的枪支并不多,除了赵刚和文杰手上的两把步枪之外,还有三把,郝班长带人提前向鬼子摸近的时候,赵刚下令让三位同学分别担任学生队伍的左、右翼和后侧防卫。

    接着,赵刚和文杰互有默契,两人一左一右,借助两边树林隐蔽的同时,缓缓跟随郝班长一行前进,并随时盯着较低地势的鬼子的情况。

    郝班长那边,摸进了大约两三分钟之后。

    鬼子和郝班长一行已经离了不到两百米。

    郝大光一行此刻最大的优势,正在于鬼子还没有发现他们,双方愈发的接近,郝大光知道再这样摸近,势必会被鬼子发现,而一旦率先暴露,这场仗可就不好打了。

    想到这里,郝大光压了压手,示意班里的战士们立刻隐蔽。

    班里的战士们,平时也跟着郝大光学习过一些简单的命令手势,大家立马读懂了郝大光的命令,原地借助树木、草簇、落叶潜伏起来。

    战士们明白班长郝大光的意思。

    这是要守株待兔,等小鬼子自己送上门来,主动的隐蔽可以避免暴露,和小鬼子的距离拉到最近。

    时间就这样在有些紧张的等待中悄然流逝着,七个鬼子晃晃悠悠地摸了上来,离隐蔽的郝大光一行越来越近。

    一百米。

    八十米。

    六十米。

    ……

    越来越近了,没敢露头的七班战士们甚至听到了鬼子传来的脚步声。

106 意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