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爱国学子(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三八六旅警卫连七班长郝大光的嘴角流露出苦涩,心里郁闷到了极致,这好好的一次护送任务,怎么就半途出了岔子呢?

    临走的时候参谋长可是拍着他的肩膀再三嘱托,一定要把这些学生安全护送到总部。

    郝大光更是拍着自己的胸脯保证,只要有他在,绝不会让这些学生少半根汗毛。

    原本路上走的是很顺利的,按照郝大光预定的撤离路线,队伍特意选择的是比较偏远的山区小路,这一路上是没有鬼子的哨卡和据点的,平日里更是罕见鬼子、伪军的身影。

    否则,旅部也不至于只派着一个班的战士护送。

    主要是目标小一些,可以在不惊动鬼子、伪军的情况下,把学生带回总部。

    谁料,今日这小鬼子也不知道是发的什么疯,路上突然多设置了许多的路卡,这山区里甚至还有鬼子、伪军在四处搜寻,似乎在追捕什么人。

    郝大光倒是足够谨慎,发现日伪军的异常之后,一路带着学生队伍隐蔽前行,成功地避开了日伪军的多处路卡。

    谁曾想,眼见着快要离开敌占区了,突然在这山路上撞见了鬼子。

    砰的一声枪响,直接打破了这大山的平静。

    几十米外的那名鬼子侦察兵应声倒下,但是这枪响声传出,也意味着郝大光的这支士兵与学生结合的队伍彻底暴露了。

    郝大光回头望了一眼那开枪的青年,他自然不会怪罪这个学生突然开枪导致队伍暴露,相反,对于这位青年学生,郝大光的心里只有佩服和尊敬。

    沉着、冷静、睿智、有文化,还枪法出神……

    在郝大光的印象中,就是旅部,能比得上眼前这位青年的,似乎也只有副参谋长、参谋长、旅长、政委他们了,就连自家营长也未必比得上。

    没法子,营长他没文化呀!

    至于眼前这位,郝大光可是听参谋长说过,名牌学府燕京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抗大四期精英,还在大学期间,似乎就是一二九运动的领导人之一。

    老党员了,以前似乎还干过地下党,若是比起资历,郝大光估计都得叫人家一声老同志。

    尽管从年龄上讲,这只有二十七八岁模样的赵刚,要比郝大光小了五六岁。

    “郝班长,抱歉,这枪声一响,咱们算是彻底暴露,接下来只能逃路了!”抗大四期的赵刚开口,话语依旧平静。

    这次的学生群体共有十三人,抗大四期的只有赵刚一人,他是这次学生群体的领队,至于其他的学生,多是抗大五期的毕业生,还有一些其他学校的爱国学生,为了抗日救国,自愿申请赶赴前线。

    对于赵刚,郝大光十分重视。

    郝大光宽慰道:“暴露也是没办法的事,刚才那鬼子已经举起了枪,要不是你及时开火干掉那小鬼子,咱们这边但凡有学生出了问题,我回去可没法向参谋长交代!”

    说到这里,郝大光疑惑道:“小赵同志,你可真行,刚才那小鬼子身上全是树叶伪装,要不是你开枪打中他,我都没能发现这小鬼子,你怎么第一时间发现他的?”

    赵刚笑道:“在学校军事训练的时候,教官教过我们反侦察科目。”

    “了不起,我原以为你们这些大学生那是天上的文曲星下凡,现在看来,还是武曲星在世,我们这些大老粗可真比不了。”郝大光佩服道。

    赵刚说道:“郝班长不用谦虚,文化以后可以慢慢学,像你们这些抗日老前辈积攒下来的宝贵抗日经验,才是我们这些学生最需要学习的地方,这也是前线抗日最宝贵的财富。”

    郝大光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茬,挠了挠脑袋,憨憨地笑了。

    瞅瞅,人家大学生说话就是有水平,说的咱心里暖乎乎的。

104 爱国学子(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