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出发(1/2)
作者:白担心
    接下来的四天时间,不止是突击队成员们,孔捷也加入其中,一起训练,熟悉最新缴获的山本特工队等人的制式装备。

    以孔捷的阅历,自然要比队员们的见识丰富,他向队员们介绍了德制MP38的枪支各部分结构……32发子弹装填的弹匣供弹,射击方式连发,九毫米手枪弹供弹。

    “这德制MP38冲锋枪,是一款全自动火力冲锋枪,按下扳机,子弹就会连续射击,直到32发子弹全部打空为止,它的射速咱们与鬼子交手的时候大家也都见识过的,相当恐怖。”

    “另外,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款冲锋枪的射速虽然恐怖,可鬼子作战的时候,大部分时候还是以点射的方式射击。”

    “短暂按动扳机,然后迅速松开,三两颗子弹射出去,便算是点射了,冲锋枪前几颗子弹的射击精度还是相当高的,连续射击的精准度会大打折扣,就算是压枪技术娴熟,也未必能够控制住,所以除了脸贴脸的近距离火力交锋,大家尽量不要采用连续射击。”

    仅仅是理论教学还不够,孔捷还带着队员们钻进深山,进行德制MP38冲锋枪的试射。

    这让队员们暗自感慨自家团长的阔绰,这要是搁在别的八路军团,可没有这么浪费弹药的,实弹进行训练,够奢侈的。

    “没有投资怎么有回报?现在浪费个三两百颗子弹,回头咱就能缴获十倍甚至数十倍的子弹。”

    “这才叫稳赚不赔的买卖,都把眼界给老子放开一点儿。”

    孔捷解释道,个人魅力值不断增长的他,举手投足之间,似乎都带着令人信服的魔力。

    队员们小鸡啄米似地点头表示理解。

    “插入弹夹,右手握把,左手把冲锋枪手拉柄往后拉上,子弹就上膛了,进入预备发射状态。”

    “弹夹的子弹全部打空之后,需要重新装填,右手拇指按下弹夹解放钮拔下弹夹,并且把手拉柄往后拉并置于机匣上的挂槽位置击发确认空膛,重新装上新的弹匣,然后按下手拉柄从机匣上的挂槽中解脱,然后就可以继续射击了。”

    孔捷说的很详细,原因令人心酸,冲锋枪这种过于奢侈的消耗型武器,对于八路军来说根本用不起。

    整个独立团也没有几把,还是性能相当差劲的晋造冲锋枪。

    所以即便是突击队成员们,对于冲锋枪了解的也不多。

    ………………

    四天时间就这样一晃而过。

    当突击队二十六人,加上孔捷在内一共二十七人,装备着山本特工队的精良装备重新聚拢在一起时,对于身上的这些装备,经过四天的磨合,大家已经是相当熟悉。

    孔捷准备提前动手,赶往牛头山的鬼子战俘营。

    出发之前最后检查过装备,孔捷审视着在自己面前站得整整齐齐的突击队成员们。

    这次去营救魏大勇和国军战俘,自然不能大摇大摆地穿着八路军的军服过去,那太过招摇,所以队员们都换上了普通百姓的衣服。

    孔捷道:“这次的行动对于咱们突击队而言,意义重大,另外我不妨告诉你们,咱们的对手很有可能就是夜里遇到的那些鬼子。”

    “怎么样,有没有信心?”

    火力组组长曹正沉声道:“团长,杨村一战咱们牺牲了不少同志,我火力组成员地瓜还负了重伤,都是这些狗日的干的,真要还能撞上这些鬼子,杀了他们给牺牲的同志们报仇,我们高兴都来不及呢!”

086 出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