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暴露(求月票)(2/2)
作者:白担心

    那反射着光线的枪管来得异常突兀,暗影的瞳孔微缩,紧接着迅速恢复平静。

    他确定自己没有看错,那的确是一根枪管,只有金属的枪管,才能在这样的月色下反射出那样特殊的微弱光线。

    但事关重大,特工队这次执行斩首行动,最重要的就是隐蔽,枪声一响就是暴露,整个行动只得宣告失败。

    暗影凝神,继续将视线锁定在那支枪管上。

    他迅速做出判断,那绝对是枪管无疑,从直径来看,绝对是辎重武器,难道是重机枪?

    想到这里,暗影再也不敢犹豫,斩首行动的确重要,可特工队若是中了埋伏,覆灭,斩首行动将没有任何意义。

    砰——

    暗影与山本间的通讯,没有别的方式,这就是暗影传递过去的最快的信息。

    属于日式九七式狙击步枪特有的声响。

    瞬间打破杨村外黑夜的死寂,诡异的枪声在山峦间盘旋回荡。

    听闻枪声的山本一木脸色瞬变,他清楚暗影的性格,绝不会无缘无故地开枪。

    可中间的时间太过短暂,山本一木没有来得及思虑清楚这一切,并下达下一步的指令,继续攀岩的第一小组异常顺利地踩响了孔捷下令埋设在断崖接近顶部的地雷。

    轰隆——

    爆炸声响了五六处,时间尽管不太统一,最终的爆炸却混杂在一起,让人无法区分。

    说起来也是可悲,谁让这山本特工队的各种战术动作行进统一,就连踩响地雷的队形都保持的相当一致,第一战斗小组攀岩的第一小队的六名鬼子,几乎是同时踩到了地雷。

    鬼想不到的,鬼子同样想不到!

    这八路军居然狡猾到把地雷埋到断崖上,还把痕迹掩饰得如此精妙,以至于攀岩的鬼子压根儿没有察觉。

    踩到地雷的六个鬼子直接在剧烈的爆炸声中飞了出去,狠狠地砸落在地上,也不知道是被地雷炸死的,还是摔死的。

    总之是立马没了动静。

    第一战斗小组的第二攀岩小队也有六人,离了第一小队只有不到五米的距离。

    爆炸中传出,炸碎的土块瞬间砸落,受到波及的第二攀岩小队,中间的两个鬼子或许是意志力不够坚定,手中力道一松,直接从攀岩绳上掉了下去。

    十几米的高空,与大地热烈地亲吻过后,非死即残。

    第二队的另外四个鬼子倒是牢牢地抓着攀岩绳,只是被砸落的石块砸伤。

    断崖底下脸色难看的山本一木瞬间回神,倘若只是地雷,或许是敌人谨慎,在此埋设的陷阱,但身后暗影那边也传来了枪声。

    很明显,这不止是暴露,而是落入了敌人的陷阱。

    好狡猾的土八路,原来在此早有伏击。

    “有埋伏,撤!”不管怎样,爆炸声一响,特工队暴露,斩首行动只得宣告失败,山本一木毫不犹豫地下达了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