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 部署 分析(2/2)
作者:白担心
    接下来这支鬼子特种作战部队会干些什么,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倘若鬼子成功地越过杨村,直奔大夏湾总部呢?

    尽管这一切都是在团长孔捷诱导下的设想。

    可军事上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倘若孔捷的担忧真的成真了,毁灭性的后果根本无法预料。

    “团长,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是说,鬼子手头若是有类似于咱们突击队的作战部队来偷袭杨村的话,他们会选择从断崖这个地方摸上来!”

    沈泉是真的被自己的猜想吓到了,他是见识过突击队的攀岩训练的,一二十米的高坡,用绑了飞爪的绳索往上一抛,待绳索抓住牢固之处,队员们借助绳索,脚蹬岩壁,三下五除二就能攀岩上去。

    若是突击队来偷袭杨村,眼前这样六七丈高的断崖拦得住常规作战部队,却根本拦不住他们。

    孔捷笑道:“你总算是明白了,另外鬼子若是真有这样的部队过来,自然不会是为了咱们小小的独立团,更没必要偷袭杨村,多半会直奔大夏湾总部。”

    “团长,我这就安排人手将这断崖也警戒起来。”沈泉说道,尽管他不确定鬼子里边会不会有团长所说的这种作战部队,但事关总部的安危,小心使得万年船。

    孔捷却是摇了摇头,“我问你,倘若把这断崖也警戒起来,鬼子看不到通过杨村的希望,万一宁可绕远,避开杨村,直奔大夏湾,你又该如何?”

    沈全愣住了,他还真没考虑这么多,一时无言以对。

    “团长,那咱们该怎么办?”

    孔捷道:“把断崖留出来,至少明面上要让鬼子相信,咱们没有在断崖上设置警戒。”

    “另外你也别太紧张,刚才咱们说的一切都是设想,鬼子可能会有这样的部队,也可能没有,咱们这边事关总部的安危,只是有备无患,提前换位思考,假设而已。”

    沈泉恍然道:“原来是这样,团长,你可吓死我了,说的我还以为鬼子的特种作战部队马上就要经过咱们杨村,偷袭大夏湾了一样。”

    “行了,我睡不着,再走会儿,你赶紧回去休息吧!”孔捷开始赶人。

    “是!”沈泉应了一声,又道:“团长,不怕可是就怕万一,断崖这边儿?”

    “放心吧,我自有安排。”

    “是!”沈泉彻底放下心来,应了一声,转身离开。

    沈泉离开之后,昏暗的月色下,孔捷怔怔地看着断崖,陷入思索。

    这杨村被自己的独立团防卫的像是铁桶一般,唯一的破绽就只有眼前的断崖。

    山本特工队明天夜里肯定会从断崖摸上来。

    自己该布下怎样的天罗地网,才能重创山本特工队,甚至将山本特工队一网打尽呢?

    对此孔捷可没有留手的打算,这样强劲的对手,若是能抓住机会一次性打死,那是最好,再往后可未必有系统提供的先手情报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