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意外暴露?(1/2)
作者:白担心
    鬼子中央炮楼的探照灯巡查一圈的时间大大延长了,

    是的,孔捷很快察觉到了变化。

    看来是王安那边成功了。

    凌晨两点左右,这正是鬼子进入深睡的时刻。

    左右两座小一些的炮楼,三层的探照灯巡视一圈的速度也缓缓地降了下来。

    有惊无险!

    作为内应的伪军成功了。

    鬼子在铁丝网周边埋设地雷的区域,王安早就给孔捷这边传递过情报,此刻孔捷率队避开雷区,找到了一处安全区域。

    接着对于突击队成员们来说,就是轻车熟路的操作了。

    剪开铁丝网,在灌满了水的沟槽上搭上带来的木板,然后趁着探照灯探查的间隙,一个个通过壕沟迅速摸到炮楼底部。

    第一次干这种事儿的丁伟等人,无不觉得兴奋莫名。

    真有一种在刚刀尖儿上跳舞的感觉,这样的夜袭行动,丁伟和孔捷这边又只有两个加强排,一旦有某处环节失误,队伍暴露,那可就麻烦大了。

    可一旦成功,相对于投入的兵力来说,完全可以说是大胜。

    成功接近炮楼之后,孔捷挥手,以特战手语下达命令,突击队战士们秒懂,立马分为三组,丁伟何等聪明,虽然看不懂手势,但也立马竖起三根手指,分别指了指三座炮楼,示意队伍分成三个部分,跟随突击队的三支小组渗透三座炮楼。

    这时离得近了,王安从中央炮楼的三层侧面机枪口探出脑袋来,这才望见炮楼底下的八路军。

    丁伟一行暗惊,若不是孔捷提前说过,这炮楼里的伪军已经投诚,他们估计都能下意识地开火。

    孔捷与王安的目光透过夜幕正对上,王安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刚才杀鬼子的狠厉似乎立马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黑脸汉子脸色平静的可怕,却又像是噬人的猛虎,特别是手头那把闪着月光的标志性鬼头刀,愣是让王安觉得脖梗子一凉。

    应该是孔团长没错了!

    王安迎着孔捷的目光点了点头,示意一切顺利。

    接着,双方里应外合,孔捷一行撬开炮楼底层的木门,向着二楼的鬼子摸去,三楼的王安那边则是配合动手。

    孔捷的动作极快,当王安带着自己的伪军队伍摸到二楼的时候,鬼子哨兵已经被沈泉用匕首摸掉,孔捷则是提着那把鬼头刀,一头扎进了鬼子睡觉的通铺。

    一声声闷哼声传出,外加上锋利的刀刃划过皮肉的刺啦声。

    又在这格外死寂的夜里响起,实在是让听者毛骨悚然。

    通铺里只有一个班的鬼子,哪够孔捷等人杀的?

    赶到二楼,眼见着帮不上什么忙,王安忍不住探出脑袋,朝着鬼子的通铺望了一眼,好家伙,一颗好大的脑袋咕噜噜地滚落在地上,另一面,拿着鬼头刀的孔捷有些冰冷的目光从王安身上扫过,紧接着再次挥刀。

    咕咚——

    王安又忍不住哆嗦了,这穿着鬼子军服的黑脸汉子,杀鬼子的时候就像是在砍西瓜,估计连眼睛都不带眨的。

    鬼子原本就只有一个班,片刻之后就被肃清,孔捷这才有工夫提着依旧滴着带有腥味儿的血珠的鬼头刀,打量着王安。

    “你小子就是王安?”孔捷问道。

    三座炮楼相互之间也隔了一二十米,再加上这炮楼本身的隔音效果,鬼子眼前也已经被消灭干净,只要不乱叫乱吼,不传出枪声,不至于惊动周边两座炮楼的鬼子。

    王安连忙挺直了腰板,朝着孔捷敬礼道:“是,长官,原国军少尉副排长王安,向您报道!”

    说完,王安心里有些惴惴不安,不知道眼前这位黑着脸的孔团长会如何安排自己。

    孔捷抡起大手在王安的肩膀上拍了拍,王安不敢躲,被拍的有些龇牙咧嘴,总比这黑脸团长抡起鬼头刀砍自己两刀来得好。

    “你小子好样的,这就对了,你是中国人,还是咱中国军人,咱中国人是有骨气的,鬼子侵占咱们的土地,咱们就该抡起刀来砍了他们,这次你干得漂亮,老子给你记功一次,以后就跟着老子干了!”

    出乎意外的表扬,王安忽然觉得心里莫名的震动,连忙将胸膛挺得愣是低眼看不到脚尖,“是,长官!”

    孔捷扭头走了,王安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再摸脑门,满是冷汗。

    吓得!

    刚才这黑脸汉子给人的压迫感太强了。

    王安在鬼子联队长那里都没有这么哆嗦过。
058 意外暴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