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热心回援 顺便回点本儿(1/2)
作者:白担心
    李云龙的分析与孔捷的看法是基本一致的。

    孔捷还有些感慨,“老李啊!你说有意思不?一个小时之前,是他楚云飞站在这城楼顶上,看着咱们和鬼子在苍云岭大战,眼前这角色倒是转换过来了,轮到他楚云飞和鬼子大战,咱们在这儿瞧热闹了。”

    李云龙怪笑着看了孔捷一眼,“老孔,我才发现,你小子阴起人来倒是有一手,要不是你把小鬼子往人家三五八团的防区引,能有眼前的战斗吗?”

    孔捷乐道:“你这是典型的皇上不急太监急,说不好楚云飞还打心底感谢老子呢!”

    “他谢谢你?”

    “这有啥不明白的?他楚云飞也是条汉子,咱们这边杀鬼子,你以为他心里头就不痒痒?我把小鬼子送到他嘴边来,这可是块儿肥肉,这一战要是打好了,你瞧着吧!他晋绥军三五八团的名头算是坐响了。”

    “倒是这个理儿!”李云龙道:“咱们也不怕送他楚云飞一场大功,这仗打完,小鬼子以后心里惦记的,估计就不只止是咱们八路军了。”

    孔捷笑了,李云龙果然狡猾,和他想到一块儿去了。

    这晋绥军不是喜欢看热闹,八路军和鬼子作战的时候,就在一旁袖手旁观,高高挂起“免战牌”嘛!

    自己就来一招祸水东引。

    送上门的战功,看你楚云飞要是不要。

    不要的话,晋绥军没脸面,楚云飞更没脸面。

    要的话,晋绥军与日军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他晋绥军要是还想借着三五八团痛击坂田联队的战斗大做文章的话,明面上的抗日势头自然得做足了。

    而就算他晋绥军不想就着此事做文章,八路军的宣传部门照样会替他们做。

    到时候晋绥军就算是捏着鼻子,也只能站在鬼子的对立面了。

    这是阳谋!

    “老李,你说的不错,这坂田联队是块肥肉,还是咱亲自送到他楚云飞嘴边的。”

    “可咱们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这小子吃独食,怎么说也得分一杯羹才是!”

    李云龙立马来了兴致,“他娘的,老孔,你和老子尿到一个壶里去了!老子也是这么想的,你看,坂田联队的鬼子那可是硬茬子,就算眼前吃了点儿亏,楚云飞也未必能吃得下这支鬼子。”

    “刚才咱们就看到不少鬼子冲出了晋绥军外线的最后防线,看来小鬼子也不傻,不想被楚云飞关门打狗,所以急着冲出来,你说咱们这个时候要是再杀他个回马枪,嘿嘿,指定够小鬼子喝一壶的。”

    “真干?”孔捷问。

    李云龙乐道:“老子选择从正面杀出重围,连上级的命令都不管了,还怕再干一场不成?”

    “那就干了!”孔捷道。

    两人一拍即合,说动手就动手,立马调集新一团与独立团的作战主力,准备来一招回马枪,杀回去。

    七七一团的徐团长有些犹豫,“老李,老孔,咱们这已经是违反上级命令了,现在按照上级的部署,应该立马选择撤离,再主动引战的话,怕是……”

    孔捷还没有开口,李云龙不耐烦道:“徐啰嗦,我说你怎么还是啰啰嗦嗦?先前苍云岭一战,我可是把新一团的家底儿都快赔进去了,这会儿杀回去捞点本儿,你要是不愿意去,那你就带着你七七一团在后面看着,老孔,咱们两个上。”

    眼见李云龙说着就要拉孔捷离开,徐团长忙道:“老李,你这话说的,我也没说我不干啊!”

    李云龙立马变了笑脸,热情地扭过头来拉上徐团长,“早说啊!老徐,这笔买卖咱们仨一起干,事后咱们三三分账,谁也不亏谁!”

043 热心回援 顺便回点本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