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兵强马壮 楚云飞 放行(1/2)
作者:白担心
    晋绥军三五八团的装备如何暂且不说,先说说这晋绥军整体的装备和情况。

    抗战爆发前夕,晋绥军就拥有整个华北最大的兵工厂——太原兵工厂。

    这座兵工厂的生产速度那可是相当惊人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太原兵工厂生产的火炮枪弹之多,晋绥军自己用不完,还会拿出来售卖给其他的部队。

    到抗战爆发初期,晋绥军拥有的火炮数量与装备之精良,大概只亚于中央军精锐。

    而这楚云飞是什么人呢?毕业于黄埔五期的精英将领,是委员长钟意的学生,更是阎老西门下的高足,再加上祖籍在山西,是晋绥军将领里边少见的黄埔军校生。

    自然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阎锡山的心腹与嫡系。

    从编制上讲,这楚云飞的三五八团也与晋绥军其他的团级编制大不一样,除了下辖四个步兵营之外,还额外配备一个炮营。

    山炮、野战炮、迫击炮那是应有尽有,只要是太原兵工厂能够生产的,楚云飞的三五八团向来是优先配备。

    炮营是什么情况?

    就拿中央军来说,大多数的团也不可能存在炮营,能有一个炮连就算不错的了。

    就算是师一级的编制,能够拥有炮营,也算是比较奢侈的事情。

    由此可见楚云飞在晋绥军的待遇之高,三五八团的装备之精良,甚至不亚于中央军精锐。

    仅仅从装备上讲,楚云飞的三五八团已经算得上是晋绥军的王牌战斗部队。

    如果再加上楚云飞个人优秀的军事指挥才能的话。

    楚云飞的三五八团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晋绥军团级编制之中战力之最。

    毫不夸张地讲,就算是正面对决,以楚云飞的三五八团如今的装备与兵员情况,也足以与日军的一支精锐联队一较高下。

    三五八团在火炮装备上的优势绝不亚于坂田联队。

    这也是楚云飞敢有如此底气,阻击追杀李云龙一行的鬼子的原因。

    如今的三五八团经过装备、兵员、训练上的加强,早已经今非昔比,再也不是与坂田联队在路野对决,无奈仓皇后撤的部队。

    楚云飞唯一忌惮的,不过是坂田联队的联队长坂田那个老鬼子罢了。

    只是现在看来,坂田那个老鬼子已经让八路军一炮给干掉了。

    楚云飞再无忌惮,自然下定决心放手一搏。

    对于他三五八团而言,这更是振奋士气,向坂田联队复仇的绝佳时机。

    另外从个人情感上讲,在之前的苍云岭战斗中,八路军表现出来的战斗意志之强悍,的确让楚云飞为之震撼,他打心底佩服这样的铁血抗日部队,又为先前的袖手旁观而内疚。

    眼前有机会出手帮忙,以他楚云飞面对日军时“楚帮场”的性子,自然不会再一次袖手旁观。

    可怜的小鬼子却不知道,他们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踏入虎口了。

    若是坂田那个老鬼子还在,以坂田联队的实力,外加上坂田的统一战术指挥,即便是此刻兵强马壮的三五八团,也未必就能讨到好。

    可眼前的情况却是截然不同。

    首先,坂田联队指挥部已经被孔捷一炮摧毁。

    追击李云龙、孔捷一行的几个鬼子大队长职位等同,虽然良好的军事素养促使他们可以进行较为默契的协同作战。

    但毕竟是几个脑袋思考问题,无法进行全局的统一战术指挥。

    外加上眼前的情形是,三五八团以逸待劳,火力部署已经全部布置完毕,所有士兵更是枕戈待旦,随时准备向日军发起进攻。

040 兵强马壮 楚云飞 放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