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不正面进攻,他就不是李云龙了(1/2)
作者:白担心
    孔捷率领独立团主力从坂田联队前锋部队的侧翼毫无顾忌地发起猛烈的进攻。

    进攻来得突然,坂田本以为因为自己的到来,早已闻风丧胆,四下而逃的八路军队伍是绝不敢回过头来与他正面较量的。

    可他终究是没有料到,跳出来阻拦他的狂徒还不止一个。

    苍云岭主阵地上,那个如饿狼般疯狂,作战毫无章法,居然敢用进攻代替防御的八路军将领还没有消灭。

    左翼的八路军竟然再次向着坂田联队发起了猛攻。

    在孔捷的怒吼声中,整个独立团主力像是跟着头狼呲牙的狼群,当战士们展露出中国军人在狭路相逢时爆发的勇气,夹杂着对坂田联队滔天的怒火和仇恨,那种逢战必死的决心带来的巨大力量令侧翼防守的日军不寒而栗。

    伤亡,在日军部队中迅速蔓延!

    整个坂田联队的前锋进攻部队的攻势都为之一滞,原本从正面进攻苍云岭主阵地的鬼子,受到侧翼的冲击,即便是军事素养过人,也依旧难免受到影响。

    同一时间,七七一团从右翼向坂田联队发起进攻。

    七七一团自然是按照上级的命令,发起了牵制性进攻。

    可小鬼子不知情啊!

    遭遇孔捷的独立团左翼猛烈冲击的鬼子已经为之震撼了,倘若右翼进攻的八路军如同左翼这支八路一般疯狂、强悍,在坂田联队前锋部队与主力脱节的情况下,前锋部队甚至有被覆灭的危机。

    对此,身在指挥部的硬茬子坂田信哲却是异常冷静,在他看来,这支支那军人的疯狂也不过是逞军人一时之勇。

    当屠戮的炮火与子弹倾泻而下,这支胆敢以卵击石的支那军便会彻底清醒,即便是疯狂,也难逃灭亡!

    而现在,坂田信哲下定决心要做的,就是一鼓作气吃下眼前依旧死守在苍云岭主阵地上的对手——李云龙和新一团。

    军令不曾动摇:

    部队继续从正面发动猛烈攻势,以迫击炮压制敌人火力,步兵继续向前推进,吃掉正面的这支八路军,一个不留!

    坂田这个老鬼子深知伤其一臂,不如断其一指的道理。

    只要能够从正面击溃防守在苍云岭主阵地上的新一团,再回过头来慢慢收拾侧翼的对手就是。

    至于两侧翼,坂田则是下令以优势火力死守,为正面进攻李云龙的新一团争取时间。

    远出的城楼上。

    依旧在密切关注苍云岭战况的三五八团参谋长方立功收到前沿观察哨的情报,惊讶道:“团座,八路军的援军居然到了!从日军左翼进攻的那支队伍,看那进攻的架势,似乎没有留手的打算,这支队伍的指挥官到底在想什么?这两支从侧翼进攻的八路军,难道不是来掩护正面的那支八路撤退的吗?”

    楚云飞感慨道:“军人当有视死如归的勇气!我原以为八路军将领里边出现一个就足够让人惊讶的了,现在看来,又多了一个。”

    方立功道:“团座,您的话我不敢苟同,这个从左翼进攻的八路军指挥官在我看来实在愚蠢。

    如此毫不留手的进攻,有些破釜沉舟的意思,尽管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激发队伍的士气与战斗力,可一旦鬼子后续主力抵达,回过神来,那正面与日军纠缠的八路军倒是可以撤出去,从侧翼进攻的这伙八路怕是又要反过来被日军包围了!”

    楚云飞点了点,道:“是这个道理,但军人视死如归的这份骨气,总归是令人钦佩!”

    “到头来还不是自取灭亡。”方立功在心里嘀咕了一句,两人的目光重新放到苍云岭阵地上。

    苍云岭阵地,坂田联队前锋部队的左翼。

    方立功能够看明白的道理,身在其中的独立团将领们又怎么可能看不明白?

    一营长王雷虎是员猛将,虽然对孔捷的命令向来是丝毫不打折扣地执行,可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团长,咱们真的要发起决战性的进攻?”

034 不正面进攻,他就不是李云龙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