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难逃灭亡的命运(求票票)(2/2)
作者:白担心
    ………………

    十分钟之前。

    苍云岭阵地几公里外的一处据点城楼顶上。

    身穿晋绥军作战军服,肩扛上校军衔,粗眉大眼,相貌堂堂,身姿挺拔的晋绥军三五八团团长楚云飞,正在与自己的参谋长方立功就着不远处苍云岭阵地的战况感慨。

    方立功叹道:“团座,这回八路军可是碰上硬茬子了,和他们交手的是号称精锐的日军第四旅团坂田联队。”

    楚云飞道:“的确如此,坂田这个老鬼子可不好惹,忻口会战的时候,坂田联队硬是打垮了中央军的两个师,我们团在路野也和坂田联队交过手,只一个小时我们就伤亡了近三百人,要不是撤的快,三五八团怕是都能被坂田联队全部吃掉。”

    方立功道:“不止如此,相比于咱们,八路军的装备更差,弹药又缺乏,这回又撞上坂田联队,肯定是要完了,鬼子消灭这伙八路只是时间问题。”

    从方立功的语气中,楚云飞并没有听到多少兔死狐悲的意味,相反,甚至有比较含蓄的轻松流露。

    说来实在讽刺,同是中国部队,一方正在浴血奋战,拼命厮杀,另一方却在这里闲情逸致地谈笑风生。

    这让胸怀民族大义的楚云飞眉头微皱,“都是中国军人,见死不救,何止于此?”

    言外之意,楚云飞是想出兵救人。

    方立功连忙劝道:“团座,二战区长官部曾三令五申,配合八路军作战,要有二战区长官部的书面命令,除此之外一兵一卒都不得调动,违令者严惩不贷!”

    楚云飞当然知道此事,这道命令还是二战区的最高司令长官阎长官亲自下达,就算他楚云飞是黄埔嫡系,倘若公然违反此命令,岂不是打了阎长官的脸?

    念及于此,楚云飞那颗救人之心终究是落于无奈。

    “何必呢?都是友军!”

    “团座,八路军只是我们理论上的友军。”方立功提醒道。

    “好一个理论上的!”楚云飞的心底忽然生出愤懑与些许悲凉,拳头紧紧地攥了起来,可终究又无奈地松开,“消耗的都是我中国的国防力量啊——”

    参谋长方立功悻悻地笑了笑,保持沉默。

    感慨唏嘘完毕,楚云飞重新拿起望远镜,观察苍云岭阵地的大概战况。

    当然,具体的消息得通过前沿观察哨传递。

    得知新一团的伤亡在不断扩大,楚云飞一声长叹。

    这支八路军终究是要灭亡!

    难道就没有什么转机吗?

    正遐想着,从前沿观察哨得到苍云岭阵地最新战况消息的方立功返回,惊叹道:

    “天呢!团座,这个八路军将领难不成是疯了……他居然在向鬼子进行反冲锋!”

    楚云飞同样吃惊不小,连忙凝神望去……苍云岭阵地上,原本一直落入下风,被压着打的新一团,果然朝着鬼子的先锋进攻部队发起了反冲锋。

    “好!”楚云飞惊叹道:“好一个以进攻为防御,这天底下最好的防御可不就是进攻嘛!军人就该有骨气,这个八路军将领是好样的,若是这一战过后他能活下来,我倒是一定要认识认识!”

    方立功的嘴角咧了咧,有句话他想了想,终究是没有说出来:

    就算是有这份进攻的血性,这支八路军在坂田联队的手上,怕是也难逃灭亡的命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