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荣耀(1/2)
作者:白担心
    原来早在小林沟山路伏击鬼子运输中队之前,孔捷就给营长王雷虎和二营长沈泉下达了一道共同的命令。

    让两人在全团挑选身手好,枪法好,体能上又比较出色的战士,组建成一支具有特别战斗能力的小股作战部队。

    没错,这正是突击队或者说特战队的雏形。

    作为具有后世军事思想的孔捷,又怎么会遗忘这样一支能在当下大放异彩的战术部队呢?

    孔捷的要求是,这支突击队的人数初步定在二十人。

    从一千人的队伍里抽出二十位精锐士兵,五十里挑一,这样的淘汰率还是相当高的,挑选出来的战士的质量自然不差。

    用一营长王雷虎和二营长沈泉的话说:

    “按照团长您的要求,这二十人都是团里的好手,有武艺在身,也都是团里的老兵,枪法很好,体能上更是出色,绝对符合团长您的标准。”

    孔捷检阅了自己的突击队,的确很满意,二十位成员的平均年龄在二十五岁左右,是一支相当富有活力的青年部队。

    这样的突击队雏形是具有很好的可塑性的,只要后续再经过一定的特种作战军事训练,很快就能成长起来。

    王雷虎和沈泉还不清楚自家团长挑选出这样一支队伍究竟为何。

    但两人多少也能猜出个大概,应该是类似于敢死队、尖刀排之类用来突击的队伍。

    对此孔捷并没有过多的解释,两个营长迟早会在战场中见识到这支突击队的厉害。

    而接下来孔捷的另一道命令则是让王雷虎和沈泉有些傻眼。

    这个突击队的队长居然是由团长孔捷直接担任。

    听闻消息的王雷虎和沈泉哪能答应,连忙跑来劝说孔捷:

    “团长,你是咱独立团最高军事指挥官,你应该在大后方负责指挥,像这种带敢死队突击队冲锋的事情,你交给我们就是了,我们不同意团长你亲自冒险!”

    孔捷听笑了,瞪着两人问道:“我记得咱独立团没有政委吧?”

    “是的,李文英政委牺牲之后上级还没有给咱们独立团派政委来。”沈泉道。

    孔捷骂道:“那你们两个怎么婆婆妈妈的像是老子的政委似的?”

    “团长——”

    “行了,少废话,执行命令就是了,我组建的这个突击队,你们还不明白它究竟是个什么性质,正面冲锋是肯定不会的,这一点你们放心,危险性并不大,上级要是真怪罪下来,那也由我一力承担。”

    “唉——”

    王雷虎和沈泉无奈,只得作罢。

    训练场。

    当得知突击队是由团长孔捷亲自担任队长的时候,二十位突击队成员无不意外,紧接着是莫大的鼓舞与振奋。

    赶来的孔捷把开场白略过,一开口,直接甩出一个问题:

    “知道我把你们这些全团最精英的弟兄挑选出来,组成这支二十人的队伍是干什么吗?”

    见众人沉默,孔捷选中其中一人问道:“叶民,你是突击队的副队长,你说说看。”

    “是!”

    叶民应了一声,他是红军时期的老兵了,也是跟了孔捷多年的老部下,武艺高,枪法好。

    所以突击队组建之后,叶民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副队长。

015 荣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