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680 互用绝招(1/2)
作者:草生
    祁傲来朗声说道:“我不喜欢首鼠两端的人,现在你们必须做决定了,到底是选择跟我大起正义之师,还是跟杜太师同流合污。你们也别觉得不公平,世上的事情就是这样,你的立场决定了你的命运,想要绝对的八面玲珑见缝插针,是不存在的。”

    另一个小头目模样的人叹息一声,说道:“王子殿下,我们可以放你们过去,但是我奉劝你一句,这件事情还是就此打住吧,我们必须做选择,而你也可以做选择的,你如果不去想王位啊、权势啊,也许还能安稳地活着,你如果胡思乱想,很有可能,你不但王位争取不到,还搭上一条命。”

    其他守卫连连点头:“是啊殿下,他们太强大了,杜太师在先王生前的时候就嚣张跋扈惯了,那时先王还能勉强克制他,而现在先王已逝,他还不蹬鼻子上脸啊?”

    “只要我活着,就轮不到他撒野。”祁傲来愤然说道。

    “好吧,既然你决定了,那你打头阵,我们给你做后盾。”那小头目说道。

    说来说去,他还是不相信祁傲来能扳倒太师。

    你要上你上,我们隔岸观火就好。

    祁傲来想来想去,决定不逼他们了,这帮人逼出来也起不了多大作用。

    他看了一眼莫奇,询问莫奇的意思。

    莫奇本来不想过问他的家事,但既然已经答应了,又不得不全力以赴,于是望着那小头目说道:“刚才王子已经说得很明确了,需要你们的一个态度,现在王子打算清君侧锄奸佞,是正义之师,你们没得选择。”

    那小头目强压怒火,说道:“我们这几个人上去能顶什么用?”

    “就是一个人,你也必须上,因为这是你的职责。”莫奇斩钉截铁地说道。

    “哼哼,”小头目冷哼一声,“我跟你们客气说话,你还真当我们怕了你们?实话告诉你们,杜太师取代祁傲云是迟早的事,我们也正在想如何向杜太师表示诚意,正好你们自己送上门来,本来想让你们先进去,然后关门打狗,现在你们自己找死,那我们就亲自动手吧,你们怎么死不是死了?拿了你们的首级去敬献杜太师,一定能加官进爵的。”

    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吧!

    不逼他,他还不愿意露出真面目。

    那小头目挥一挥手,周围人立刻围了上来,将他们团团围住。

    但始终还是有一些人,不愿意对付王室,在远处远远地观望着。

    这时莫奇说道:“正好试试定海神针的威力。”

    言语中,莫奇将手中定海神针一扫,面前已经空了一大片,说时迟那时快,一转身又一扫,又是一大片。

    一转眼,周围已经没有人了。

    众人还没看清楚是怎么回事,莫奇已经将定海神针收了起来。

    贝王子全程跟着莫奇,此时此刻,对他佩服不已,他在想,自己当时真是不开眼,居然去挑衅他,幸亏自己命大啊!

    这一招展示出来,将那些士兵也震慑住了,他们相继对着祁傲来拜了下去:“殿下,我们愿意誓死效忠王子殿下。惩奸除恶,在所不辞。”

    “好,”祁傲来点头,“浪子回头金不换,你们愿意跟着我,我自然也不会亏待你们,如果这是一条不归路,我必然身先士卒。”

    “誓死效忠王子殿下。”众人发出山呼海啸的声音。

    一行人浩浩荡荡开向王都朗京,一路之上又陆续吸收了一些士兵,队伍不断壮大。

    杜太师刚开始不以为意,派了一些亲信前往征讨,结果不是铩羽而归就是一去不返。

    杜太师渐渐地慌了,这时来了一个人,让他心下渐安。

    在莫奇的帮助下,祁傲来带兵一路打到朗京,要求祁傲云处死杜太师。不然就要杀进城内。

    当然,这只是手段而已。

    祁傲云是不可能杀掉杜太师的,最主要原因是不敢。

    杜太师果然中招,反过来用祁傲云要挟祁傲来,说不退兵就杀了祁傲云。

    祁傲来有些投鼠忌器,转而询问莫奇的意见,莫奇说道:“不用理会他,他是不会杀祁傲云的,既然他决定了要用他做人质,就不会放弃他。”

    于是开始攻城,朗京城还是很坚固的,易守难攻,导致大军伤亡惨重也未攻克。

    不过城内百姓一直被困着,潜藏着许多不稳定因素,也可能随时发生叛乱。

    所以杜太师也很焦躁。

    这时祁傲来在城下喊话,说这是自己与杜太师之间的私仇,愿意单挑决定胜负,输的一方任由对方处置。

    杜太师毫不犹豫,满口答应。

    他在想,祁傲来哪里来的勇气敢与自己单挑,怕是自寻死路吧?

    自己好歹也是圣王修为,他一个圣君,谁给他的勇气?

    他怕是因为久攻不下,被部下逼疯了吧!

    于是杜太师毫不犹豫出城挑战!
第一卷 680 互用绝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