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667 突围(2/2)
作者:草生

    是银河大帝!

    银河天帝连忙问道:「混沌呢?追到了吗?」

    「没追到,让她跑了,」银河大帝拉着天帝,气喘吁吁地说道:「我去走了一圈回来,怎么就变成这样了?你们到底经历了什么?」

    「如你所见,魍魉突然降临,我们,我们就这样了。」

    「你好像还中毒了。」

    「唉,阴沟里翻船。」

    「别这么沮丧,任何毒物在你面前岂不是小菜一碟?你把它逼出来不就完了?」

    「我试过,没有成功。」

    「……那,那你岂不是死定了?我看你七窍都流血了……也好,你死了,我去接替你的位置。」

    「你要是能胜任,我可以瞑目。」

    「唉,算了,我做不了,要不你再抢救一下?」

    「如果时间允许,我还有救,我们去找那个少年,」天帝指了一下那变得有如一个篱笆的造化神叶。「他有解药。」

    这时月魉等人站稳身形,便欲向着天帝追去。

    光影一闪,一个人影突然挡在他们身前,手中一个拐杖,猛然往虚空一顿,轰然一声,一道波纹猛然扩散,强横的气浪猛然暴涨开去,月魉等人再次立足不稳,被吹得飞起身形,往外倒飞而去。

    待到站稳身形,月魉看清楚,来者是龟仙人。

    「哈哈哈,」月魉不怒反笑,「银河大帝,龟仙人都来了,这是好事啊,我们可以一网打尽,省事多了。」:

    龟仙人看了看场中的形势,只见黑压压的人群,全是魍魉的身影,他不觉皱起了眉头。

    看来形势不容乐观。

    但他脸上却露出轻松的笑容:「你们魍魉一起来,我们省事多了。」

    月魉愣了一下,随即放肆地大笑起来。

    这时候在造化神叶里面,莫奇算算时间,估计天帝也快不行了。

    如果功力稍微差点,恐怕都已经死了。

    只希望还来得及吧。

    但如果要将这些人全部治好再去管天帝的话,他肯定死定了。

    莫奇一抬头,对周围人说道:「你们的毒已经基本被镇压住了,短时间不会毒发,我暂时就不给你们治疗了,我们要同心协力一起御敌,杀出重围,突出重围之后,我再给你们清除余毒。」

    能够冲出重围的毕竟是少数,到时候只需救治那少数人,省时又省力。

    大家都听出了其中的弯弯绕绕,但又都能理解。

    事实就是如此,别人已经说得很委婉了,有什么不能理解的?

    说一千道一万,冲出去才是王道。

    然而实际上,莫奇并没有想这么多。

    他只是觉得,这时候最需要救助的是天帝。其他人的毒性得到控制,就可以去救治天帝了。

    不然,等到将这些人的毒性全部清除,那天帝就死定了。

    最重要的是,天帝如果死了,那么剩余的这些人,无论如何都是冲不出去的,到时候都死了,那么自己的努力也白费了。

    相反,如果救了天帝,还可以将一线希望寄托在他身上,他有可能带领大家冲出去。

    所以,救天帝就是救所有人。

    这时,人群里一声大吼:「千山万影!」

    一座巨山在篱笆里从天而降,覆盖在所有人的头顶,遮盖了所有光亮,天空变得黑暗,一种强大的压力自上而下,在压迫着所有人的身体和灵魂,所有人都听见自己骨头被压弯的声音。

    「别冲出去了,大家一起死吧,跟我儿子陪葬,哈哈哈……」迪安斯在人群里放肆地笑着。

    莫奇竟然忘了,还有这么一个人。

    刚才一心一意地救人,竟然忘了,所救的人当中,还有自己的仇人!

    这时候莫奇的造化神叶在外面,无法用来对敌,眼看着那巨大山影就要落下,似乎无法应对了。

    「星海幻流!」

    「洪水滔天!」

    」万法月轮!」

    琴箫、水星世界星主臧华、莫奇同时出手了。

    只见漫天星光汇成一股洪流向着那巨山撞去,将那巨山撞碎了一角,和着碎片,往高空升去。

    紧接着滔天巨浪在半空而起,变作颗颗粒粒细小的水滴,却如利箭一般,刺了过去。

    轰然一声,整座山影被撕得粉碎,碎片在空气中飘扬。

    万法月轮泛起浓厚的光芒,旋转往复,转动之间,将那些神光碎片、水浪水滴都消融和激荡而出,以免落入人群中。

    大家在顷刻间形成默契,一气呵成,将突如其来的危机化解了。

    与之同时,其他人已经纷纷扑上前去,或掐脖子,或按四肢,或拳打脚踢,对着迪安斯一顿发泄。

    「你个畜生太狠心了,居然想要我们所有人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