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655 打假(1/2)
作者:草生
    莫奇摇头:「你不要管我,我只想看你躲不躲。」

    手中万法月轮已经发出嗡嗡的声音,震颤天地。

    准提汗水都出来了,紧张地注视着莫奇:「生死有命,一切随缘。」

    「那我今天就看你死不死。」

    「但我不想跟你纠葛太深。」

    雪女轻声说道:「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不可欺人太甚。」

    莫奇收回万法月轮:「开个玩笑而已,看你紧张得。」

    准提擦了擦汗:「我哪里紧张了?佛法无边,终有一日,能胜青天。」

    这时,令狐小仙感觉无趣,被旁边卖丹药法器的吸引过去了,她似乎相中了什么东西,但又似乎身上没带钱,问是否可以以物易物,老板是一个中年人,张着八字胡须,双眼闪着光芒,一副精明的模样。

    「可以以物易物,但要我看得上眼才行。」

    令狐小仙拿出了一颗丹药,递给中年人:「我用这疗伤丹跟你换你的美肤丹。」

    这傻姑娘,怎么尽干赔本买卖啊?

    莫奇立时奔了过去,在中年人准备从令狐小仙手里接过丹药的时候,一把夺过丹药,训斥道:「你傻啊,用你的好丹药去换他的废丹药,你脑袋被门挤了?」

    令狐小仙怒了,一脚向莫奇踢过去:「敢骂我,你活腻了吗?」

    莫奇很灵活地躲了开去:「我不是一定要骂你,主要是你做的事情太过分。」

    「怎么过分了?」令狐小仙向着莫奇手上抓去,「还我的丹药,关你什么事,把丹药还给我。」

    「怎么不关我的事?因为你的丹药都是我给你的,我不能眼睁睁看你暴殄天物。」莫奇一边躲闪,一边理直气壮地说道。

    这时雪女也拿出一颗丹药在手里看,她看出来,自己身上的这些丹药,跟令狐小仙是一样的,莫非,他说的故事都是真的?否则,这些丹药该如何解释?

    中年人听莫奇说他的丹药是废丹药,顿时不高兴了:「你这乡巴佬,你懂什么?敢诋毁我的丹药?你知道我这是什么丹药吗?我这是万界赫赫有名的莫氏丹药。莫氏丹药,是一个姓莫的前辈炼的丹药。这位前辈有五百万岁了,有四百九十万年的炼丹技能,闭着眼睛都能抽丝一千条,吊打天下一切炼丹师。」

    莫奇顿时笑了,将丹药还给了令狐小仙,令狐小仙还是踢了他一脚。

    莫奇一点都不气恼:「你听到了吗?他在夸我。」

    令狐小仙将丹药拿在手里,看了又看,将信将疑:「这丹药真的是你炼的,可是,你看起来也没有五百万岁啊。」

    莫奇干咳一声:「老夫只是看起来比较年轻而已。」

    雪女撇了一下嘴:「你讲故事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故事是真的,」莫奇漫不经心地说道,「他说的,半真半假,你挑着听就行。他说的话很好听,可令人痛心的是,他卖的丹药都是假的。」

    中年人不耐烦地望着令狐小仙:「你到底还换不换啊?」

    令狐小仙有些犹豫了,反而看向莫奇:「到底换不换?」

    「不换。」

    「可是我需要美肤丹啊。」

    「你应该有啊。」莫奇说道,「你在你的储物袋里翻一翻,应该还有,我给过你很多的。」

    令狐小心迟疑着将储物袋拿出来翻看,最后惊讶地发现,果然有美肤丹,而且跟疗伤丹有着相同的印记。

    莫奇笑了:「你看,现在总该相信我说的话了吧?」
第一卷 655 打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