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622 赶尽杀绝(1/2)
作者:草生
    常石猛然惊醒,上来拉起常语凝的手:“走,女儿,我们快走,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们将来回来报仇。”

    常语凝一把甩开他的手:“你别天真了,留得青山在?你哪有青山啊?我们看似活着,其实已经是行尸走肉了。与其做行尸走肉,倒不如做一具真的尸体。”

    莫奇感受到他言语中的深深的无奈和绝望。

    确实,在他们看来,倪家就是一座无法撼动的大山。

    在他们面前,别说反抗,他们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

    “你至少还有美貌啊,”莫奇一半调侃,一半认真地说道,“你何不发挥你的特长,用美貌去分化瓦解他的几个儿子,让他们自相残杀?”

    常石眼睛亮了:“这个办法可行。”

    常语凝愤然望着他:“你一直想的就是如何通过我的美貌去换去你想得到的荣华富贵,现在已经家破人亡了,你还执迷不悟,你……你是想逼我毁容吗?”

    常石被镇住了,立刻说道:“不同意就不同意嘛,那我们就不用这招。可是,你又不同意跟我走,看样子又不打算报仇,你到底想怎样?”

    常语凝一脸的生无可恋:“爹,你要走就自己走。我就在这里,我要埋葬娘、叔父和所有亲人的尸体,让他们入土为安,如果倪家人继续派人来,我就正好把自己一起埋葬了。”

    “你……”常石愤怒地看着女儿,气得说不出话。

    常语凝又淡然地说道:“这样的话,我还可以为你争取一点逃跑的时间。”

    常石眨了眨眼睛:“这样啊,倒不是说我一定要你争取时间,你娘和其它家人确实需要掩埋,那我就走了。”

    说完匆匆转身出门去了。

    常语凝又看向常寻欢:“你不走吗?”

    常寻欢也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我的家人也需要掩埋。”

    然后,二人就在院子里挖坑,开始掩埋起尸体来。

    他们没打算在这里住下去,所以,就把这里当做了墓地。

    或者准确地说,他们是没打算活下去了。

    常语凝眼泪也流干了,始终面无表情,掩埋尸体的手法熟练得让人心疼。

    仿佛,忍住不哭,就可以让人忘记悲伤。

    但是,天上乌云涌动,乌云下狂风呜咽,震动山野,如孤魂野鬼在哭号,让人无法忽略,此时此地所发生的人间惨剧。

    莫奇最开始静静观望,后来见常语凝的青葱般的玉指都磨出了血,还在继续挖坑,他便再也坐不住了,跳下屋顶去帮忙。

    常语凝只是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莫奇也不言不语的,只是很默契地配合他们,将那些尸体放入那些打好的坑中。

    空气死一般寂静。

    片刻之后,这片宁静被打破了。

    一颗人头从院墙上端飞了进来,落在地上,咕噜噜地滚了好远,又滚进常语凝刚打好的坑中。

    是常石!

    他到底还是被杀了。

    常语凝并没有感到太意外,也没有太伤心,只是轻轻落了几滴眼泪,便扒起旁边的泥土,去掩盖那个头颅。

    树欲静而风不止。

    显然,他们丟人头进来,不仅仅是让你掩埋的。

    紧接着,三个人影飘了进来,并排而立。

    莫奇等三人仍旧专心掩埋着尸体,仿佛没看到那三人的到来。

    “毕环是被谁杀掉的?”其中一个人冷冷地问道。

    冰冷的语气直接渗透到骨子里,叫人激灵灵只打冷战。

    这三人是郝新通、邬贵和安赛。

    说话的是郝新通。

    三人完成了这边的任务,便赶去与毕环汇合,结果发现毕环被杀了,一种失去同伴的悲怆莫名而来,三人怒极,来不及回去与王爷禀报,便立刻往常家赶来,同时广撒耳目,打听常家余孽的下落。

    结果从另一座城日落城传来消息,发现常石的身影。

    三人赶过去抓住了常石,没有使用任何逼供手段,常石主动交代,常家大院里还有三个余孽。

    但他的主动并没有换回三人的谅解,三人还是杀了他,然后往常家而来。

    “是我杀的。”莫奇知道一场大战在所难免,便站起身来,缓缓说道。

    “你好大的胆子。”安赛说道,“你是什么身份,居然敢弑神?”

    “哦?你是这样认为的?你认为你们是神?”莫奇轻笑道,“而且,你的意思是说,你们所谓的神只能杀人,而不能被杀,是这个道理吗?”

第一卷 622 赶尽杀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