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615 去除诅咒(2/2)
作者:草生

    无论之前她装得多么坚强,这时候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汤清扑通一声就跪了下去:“大师,请务必救我女儿一命,我就这么一个孩子了。”

    莫奇赶忙将她扶起来:“放心吧,我一定尽力救治她,好歹也是夫妻一场。”

    汤清笑了一下,因为看他说得那么轻松,好像胸有成竹了,她心里似乎也有底了。

    而常语凝则再次背过脸去,不知道在想什么。

    “拿纸笔来,我写一个方子,然后你照着方子去抓一些药来。”莫奇对汤清说道。

    汤清移动脚步,就在床边桌子的抽屉里拿出了纸和笔,交给莫奇:“大师,请!”

    莫奇接过纸笔,三下五除二挥毫而就,递给汤清。

    汤清颤抖着双手,接过方子,立刻出去了。

    这种事情,她必须亲自去办才放心。

    因为莫奇的一句话在她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

    她不禁在想,这毒药到底是谁下的呢?是谁要害我家呢?

    这时在她心里已经有几个怀疑对象了。

    准确地说,这时候她只相信自己了。

    汤清走后,莫奇便就着桌子边的椅子坐下了。

    “你到底是谁?你绝对不是乞丐,你刚才那一手定身术,不是一般人能使出来的。”常语凝面向着墙,突然问道。

    “我叫莫奇,是来拯救你的人。”

    “口气不小,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失望又能失望多久呢?反正你也活不了多久了。”

    “……”

    这时候,管家常理在门外敲了一下门,压低声音说道:“三小姐,倪家派人来催了,说让你们准备拜堂了。”

    “太欺负人了……告诉他们,我们已经在准备了。”常语凝无奈地说道。

    常理走后,莫奇对仍然背对自己的常语凝说道:“你有两种办法,第一种是按照他们的部署,和我拜堂,消除他们的怒气。第二种方法是直接拒绝,他们来时告诉我,我把他们杀得片甲不留。两种方式都不会有危险,只是第一种方式会损害你的名誉,第二种方式成功的可能性小。你选哪一种?”

    “第一种吧,虽然我知道你很厉害,但远远不是他们的对手。”常语凝回头看了他一眼。

    片刻之后,汤清把准备好的药装了过来,递给莫奇:“你看看这些原料有问题没有。”

    莫奇仔细翻了一遍,干脆地点了点头:“没问题。”

    转头又望着常语凝:“现在你也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方式是,我用丹炉炼丹,然后给你吃;第二种方式是,我把原料吃下去,然后用手牵手的方式,将丹药药力传给你,只是第一种方式较慢,第二种方式比较快,但有肢体接触……”

    “就第一种方式吧。”这时常语凝急剧咳嗽。

    这时,门外一阵急促而杂乱的脚步声传来,似乎来了很多人。

    紧接着,一个女人声音响起:“三小姐,准备好没有?我们卫小王爷已经来了,他要亲自看着你成亲,请你着好嫁衣准备出来,一炷香时间你要是不出来,我就进去背你出来,请不要为难我。”

    “你们急着去死吗?又不是你们快死了。”三小姐忍不住叱道。

    门外那个女人不再发声了,空气变得异常宁静。

    但大红衣服却被下人们送了进来。

    下人们非常不自在,把东西送进来放在桌子上之后,便灰溜溜逃了出去。

    “那个……第二种方式可不可以在一炷香时间内完成?”汤清问道。

    “不确定,但可以一试。”莫奇说道。

    “那就试一下。”汤清说道。

    常语凝突然烦躁地说道:“试什么试,我看哪种方式都不用试了,把我抬出去走一圈吧,反正我都快死了,无所谓了。”

    “为什么不试呢,女儿,这是你唯一的机会了。”汤清忍住怒火,柔声说道。

    “我就不相信他能帮我去毒。娘,你不觉得这一切很荒谬吗?我们找了那么多郎中,努力那么多次都没有办法,今天突然来了一个乞丐,就可以帮我解决问题了?”常语凝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

    82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