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615 去除诅咒(1/2)
作者:草生
    “唉,”美妇叹息一声,“事情是这样的,你知道现在的倪家吧,他们是仙王宫三大世家之一,世代守护仙王宫,家世显赫。因为常家世代出美人,当年我公公为了攀龙附凤,便与他们家结成联姻,双方约定,如果我常家生女,避开近亲的情况下,嫁与他们家族的适龄男子。于是凝儿的两个姑姑嫁了过去,不知是因为双方联姻受到诅咒还是什么原因,两个姑姑都是在嫁过去的当年去世,更古怪的是,与她们成亲的倪家人也相继病亡。刚开始大家以为是巧合,结果到了凝儿他们这一代,她的两个姐姐也是同样情况。倪家人认为是常家受到了诅咒,每个姑娘都活不过二十岁,这个诅咒还连累了他们家,于是他们就想出这么恶毒的办法来报复我们家,就是让我们……常家的女子……世世代代都嫁给乞丐,就是临死也要找个乞丐婚配了……再死。不然,他们会……灭门。”

    说到最后,美妇已经泣不成声了。

    莫奇皱起了眉头,这倪家确实太恶毒了。

    如果说人家是受了诅咒了,那就已经很可怜了,他们又何必火上浇油呢?

    “那岂不是说,我如果与三小姐成婚,我也会死?”莫奇有点故作惊恐地说道。

    美妇一脸歉意:“所以,是我们对不起你,也是你运气不好,被他们抓了进来。”

    常语凝又咳嗽几声,说道:“我不相信这是什么诅咒,所以你也不要胡言乱语,你只要按照他们说的去做,就死不了。你别觉得委屈,我相信我死以后,我家人不会亏待你,但你要记住,我们就是做给他们看而已,就算我死了,你也不许碰我半分。”

    这话说得铿锵有力,让莫奇感受到这个三小姐骨子里的傲气。

    莫奇忽然笑了:“其实我也不相信什么诅咒,可能,你只是生病而已。”

    美妇眼放光芒,她没想到这个乞丐竟然有这样的见识。

    随即她的眼神又黯淡下去:“我们找过无数郎中看过,他们都瞧不出什么所以然来,修真界的病,不好治啊!”

    莫奇干咳一声,说道:“可否,让我瞧一下。”

    美妇汤清和常语凝都愣住了,空气都凝固了。

    半晌之后,常语凝说道:“我觉得,你还是赶紧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吧,我不想看到你这幅模样。”

    “怕什么,反正我们之间又不可能发生什么。”莫奇回怼道。

    常语凝气极,不断咳嗽,汤清立刻上前轻拍她的肩膀:“孩子,别说话了,好好休息。”

    常语凝真的不想理他了,试着转过身,面向墙壁。

    但就是这个动作,又引起她一阵咳嗽。

    莫奇一阵心软,说道:“姑娘,你有没有想过,我出现在这里,也许是你的机缘呢,我看你们的家人都挺和善的,也许上天开眼了,开恩让你继续活下去。”

    常语凝无动于衷,而汤清却心动了,他望着莫奇说道:“你真的是郎中吗?”

    莫奇摇头:“我不是郎中。”

    汤清眼中泛起一丝失望。

    莫奇笑道:“你不是说郎中治不好她的病吗?确实是这样,郎中治不好,而我是比郎中更厉害的存在。”

    “臭乞丐,”常语凝转过头,“娘,把这臭乞丐赶出去吧,我不想在临死前还要被羞辱。”

    汤清面现为难之色,看了一眼莫奇:“抱歉了,你还是先出去吧。或许,过一会儿等她气消了你再进来。”

    “过一会儿我怕她死了。”莫奇不客气地说道。

    “你管不着。”常语凝扯开喉咙喊道,不知道她哪里来的力气,声音居然差点把莫奇震聋了。

    唉,莫奇叹息一声,非得逼我动武。

    莫奇身形一闪,忽然就来到常语凝床边,伸出手来,迅速扣住了她的脉搏。

    常语凝基本没看清楚是怎么回事,就见自己的手腕被扣住了,她本能地想要将手抽出来,却怎么也抽不动,不仅手抽不动,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身体似乎被冻僵了,丝毫不能动弹。

    汤清的情况也一样,当她看见莫奇去到常语凝床边的时候,以为他想为非作歹,便想跑过去帮女儿忙,结果身体似乎被定住了,无法动弹。

    莫奇紧皱了眉头,仔细去感受她的脉搏,眉头越皱越紧。

    而常语凝也是将眉头皱了起来,眼中的愤怒都要跳出来了。

    片刻之后,莫奇放开了她的手,身影一闪,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常语凝身体可以活动了,便大骂起来:“臭乞丐,找死……”

    莫奇淡然地说道:“你不是生病了,是中毒了。”

    常语凝根本不信,仍在大骂,而汤清却信了:“真的吗?”

    莫奇继续语不惊人死不休:“这种毒是慢性毒药,不一定非得在二十岁之前发作,它的作用时间是三年,下毒人只要在你十七岁的时候下毒,就可以保证你在二十岁身亡。”

    常语凝不知不觉静下来了。

    不管怎么样,这一套一套的,就很唬人!

    莫奇又说道:“而且,这种毒药能通过圆房,传给夫妻的另一个人。所以,你们并没有中什么诅咒。”

    常语凝眼中泛起了泪水。
第一卷 615 去除诅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