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五张 请求帮忙(1/2)
作者:九茗
    【?笔?趣☆阁?www.shuyuewu.com】,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叶小姐。”

    叶暖闻言抬起眸光,顺着声音的发出人望了过去,表情浅淡,看不出个所以然。

    “今天的事是个玩笑,实际上,我们想请你帮个忙。”诸葛晴明一边说着,一边迈步走向叶暖。虽然他双目形同虚设,但是并没有迷失方向感,毫无障碍地来到了叶暖面前,中间甚至避开了所有障碍物。

    “玩笑?”

    叶暖玩味地重复了一声,挑了挑眉,面上表情似笑非笑地看着那个浑身正气却一口荒诞话的男人,道,“我并不认为这只是个玩笑。”

    话一落下,她目光忽的一凌厉,直接将事先存积于掌心的巫力化作道道利刃朝男人飞掠而去,招式动作利落迅猛,旁人根本反应不及。便见层层暗紫色的光圈就朝诸葛晴明袭去,并且在距离目标人物一步之遥的地方,那光圈自动黏合在了一起,将诸葛晴明团团围住,包裹成了一个类似蚕蛹的形状。

    见状,众人皆是大骇,纷纷从身上掏出枪/支武器对准了叶暖。

    “放下国师!”

    一道面阔口方的面孔闯进了叶暖视线里,这人与旁边的人不同,手上并没有拿出任何武器,但是身上却突然迸射出来一种叶暖叫不出名字的神秘能量,雄浑而浓烈,就像烧刀子酒入口的那一瞬间,灼烫刺激。并非像精神力那般的绵柔化于空气之中,他的这股气全都围绕在他身体周围,似乎,他的身体是那能量的媒介。

    叶暖心底有些诧异,扬眉却是没有说话,继续等待着。她想知道,自己要是不住手,这群人会怎么对付她,既能大概得知他们的武力值,也能隐约探知自己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审时度势。这是为《三十六计》给后人留下的精髓,所谓善战者,求之于势,便是如此。通过最有利于自己的态势。形成排山倒海般的力量,后战而胜之。

    见叶暖毫无停止攻击的举动,周围那群人急了,纷纷开枪击打叶暖脚前的地面。

    然而就在弹火刚冲出枪口的时候,一道巨大的阻力凭空出现。堵在了枪口位置,便听‘砰——’的一声巨响,众人手上的枪支武器无不自动爆炸,武器爆炸后产生的金属残片四散开去,重重地袭向了它们的持有者。

    受伤见血,不是未曾有过,但是当这一群人下意识准备摆出最佳的作战阵势的时候,一道能够碾碎他们灵魂的精神力直面袭来,仿佛无孔不入的空气一般,钻进他们的精神海。搅动了一片平静。精神海里面的风起云涌,波浪滔天,绞杀着他们的意识。‘锥心刺骨’四个大字明晃晃地出现在众人眼前,那种痛就算你意志力再强,也很难扛下去,痛得他们冷汗直冒,好像灵魂都快抽离身体了一般。不仅如此,他们每个人身上的武器全都在这股精神力的压迫下破碎失效,连周围的巨大电子显示屏也碎出了蛛网一般的裂痕。

    “你这个孽子!”

    这股精神力攻击是无差别的,意思是针对全部人。叶暖三人完好无恙,甚至连最后进入房间的灰发老者也被护下了,那么主动攻击众人的人,身份昭然若揭。

    人群中的中年男人见此情况。面上的神情带着几分扭曲,愤愤然地怒视着面无表情的白衣男子,吃力地将手按上颈脖间的一个银边方形佩饰,不多时,一道白色的光芒便从他身上一闪而过,并以他为中心。形成一个圆形辐射带朝四周扩散,众人这才躲避了精神力的强压,得了苟延馋喘的机会。

    “我是你父亲!”丢掉了之前的威严,中年男人带着几分狼狈和惊讶,愤怒地吼道。

    听罢,白衣男子倒是神色淡淡地抬起眼,回答道,“当然,如果你不是我父亲,现在已经死了。”

    见白衣男子说话间,眼睛里闪过刺骨的阴鸷和冰冷,好像冷血的蛇类一般毫无人性,中年男人信了,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心中戚戚。

    他眼底涌出的情绪有些复杂,实际上,他对这个自小便被排挤在外的儿子还是有几分欣赏的,无人可及的强大,在这个崇尚武力的时代,意味着他能永远走在金字塔顶端。即使是心底十分排斥这个儿子的他也不得不承认,对方足够聪慧机警,而且善于学习,天赋秉异,只可惜他身上所有的优点都无法掩盖他那个致命的缺陷。至于这问题究竟是什么,知晓的人其实并不多,就他们夫妇和国师而已。不过,看了一眼已经和他离了心的配偶,他决定沉默下去。

    “咳,基,基洛拉莫陛下……”

    旁边受伤的众人全都聚拢在中年男人身旁,一副守卫的姿态将他挡在身后。虽然他们身上的武器全被损毁,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毫无抵抗之力,这地方,毕竟是他们的地盘。可是众人却也知道,对面的,是基洛拉莫唯一的子嗣,即使倍受排挤,不出意外,他仍旧是帝国未来的顺位继承人,他们根本不可能朝他下手,只能看中年男人的意思行事。

    闻言,中年男人皱起眉头扫过这群狼狈的手下,心底有些烦躁,摆了摆手,示意他们散开,才吐出一口郁气对白衣男子道,“撤下你的精神力,我不会追究。”

    潜台词是再继续攻击,他也顾不得父子之情了,不说其他,他首先是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者,即使现在权力被议会分割了部分,依旧不得旁人进犯。念白衣男子是他的儿子,他才不计较太多,但是对方再不停止攻击,他就只能……

    倒是白衣男子闻言并没有停下动作,甚至眼睛里还闪过对对方的讽刺和不屑,以及看向众人时,那如视死物的嗜血,叫人背后惊起一片冷汗。

    叶暖扫了一眼身旁的男人,不置可否,这个人已经转变了太多,没有了最开始见面时的孤僻偏执,也没有后来的狡猾腹黑,仿佛又衍生出了一个全新的人格,但是隐约还是能捕捉到以前人格的残影。让叶暖也说出来什么。或许,是因为她对对方不够了解才会有这样的而感觉。

    不过,她淡淡地挑起眉头,对方变成什么样。跟她也没有多大的关系,她也没什么想深入了解的欲望。既然最开始所谓的‘主宠’、‘医患’关系已经没有了,那么她还没有再关注别人的需要。

一百六十五张 请求帮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