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 哈喽大家好我是实习两个月的伐木工(2/2)
作者:大叔一百八十斤
    “你知道个毛线…”

    原本弯曲的架梁木又变的笔直了,杨天瞪眼看着秦辉。

    “我知道了,在拉一次不就行了。”

    “你不累啊…”

    “一二三用力…”

    “嘿呀…”

    “转圈…”

    “卧槽你别松手啊!”

    “我尿急…”

    杨天看着尿急回来的秦辉。

    “你是故意来找事的吧!”

    “不是…我刚才是真尿急…”

    “你尿个毛啊你尿…下一次再捣乱你就给我滚一边去,我自己弄…”

    “行行行…来来来…”

    “一二三用力…”

    “转圈…”

    “绳子给我…卧槽别松…拽紧…”

    “是你说要把绳子给你的…”

    “你拽着的时候就不能给我吗,你非要扔过来!”

    “好吧…这是最后一次…”

    “哪来的最后一次…你给我滚…”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树还是那颗树,别说砍断了,连微微弯曲一下都没有。杨天看的欲哭无泪。

    “啊~这是最后一次了…”杨天对天一声大吼,他转头对着秦辉咬牙切齿的说道。

    “嘻嘻…好…”秦辉笑嘻嘻的屁颠屁颠拽着绳子。

    “哼…”杨天感觉自己的肺都快气炸了,秦辉这货竟然还能没脸没皮的傻笑。

    “好了…一二三用力…”

    “转…”

    “绳子拿过来…缠在我前面的绳子上…缠好了绕树转转个圈…你丫的别把我绕进去…从绳子下面钻过去…好…在绳子上再缠两圈…然后打几个结。”

    “呼…终于好了…丫的累死我了…”秦辉那衣服下角扇着风说道。

    “那怪谁呀!”杨天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给你帮忙都够你的了,你信不信本公子把绳子给你砍断了就跑路…”

    “你刚才被骂的跟狗一样,怎么不这么硬气?”

    “刚才那是没弄好,我在硬气有什么用!”

    “上一边去,我要干活了…”杨天不敢跟这货硬刚,万一他真把绳子给砍了,我他娘的不抓瞎了。

    “我去拿水,渴死了…”秦辉说着就走了,怕是杨天要他帮忙一般。

    “你早该滚了…”杨天对着秦辉的背影说道。

    杨天看着弯曲弧度不是很大的架梁木,他走到树下,拿起放在地上的砍刀,转到架梁木弯曲方向的另一边,然后他举起砍刀就砍了下去。

    这架梁木也着实够结实,杨天看了半个多小时才砍进去三分之一都不到。要是普通树的话,估计以杨天的力道和砍刀的锋刃…早就有五六颗树倒下了。

    杨天看着砍刀刀刃都有些卷曲了,他抹了抹头上的大汗,把砍刀刀尖插在地上。杨天以拄着刀用手拿起衣角擦汗扇风;太他么热了。这烈日当空的,鸟儿想笑也笑不出来。

    就在杨天擦汗之际,突然听到咔嚓一声响,杨天闻声转头看去,只见秦辉背对着自己小心的往回走着。

    杨天见状一愣,然后其开口叫道:“你给我站住,你要上哪去!”

    “呃…”

    秦辉回到帐篷里喝完水,他先是在帐篷外随手捡一块木头,然后就对着木头认真的雕刻起来。秦辉感觉时间比不多的时候,他起身放下手中的雕刻,走进帐篷…他出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个水袋。秦辉又走进一个帐篷,出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把跟杨天差不多的砍刀。

    秦辉拿着东西向着杨天所在之地走去,等他到的时候,其看见杨天正挥舞着砍刀…对架梁木一阵猛砍。秦辉见树竟然还没有被砍断,他顿时里的打起了退堂鼓,其等杨天拄着刀休息的时候转身就要走,可是刚走两步就踩断了一根树枝,秦辉心想;完了。

    果然,秦辉刚要准备快速离去,杨天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你给我过来,你要上那去。”

    秦辉迈动的脚步定在了半空,其有些尴尬的转过身面对这杨天挠挠头说道:“呃…那什么…我是来给你送水来的…”秦辉说着就朝杨天走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