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 萌芽变成了阴影(1/2)
作者:大叔一百八十斤
    杨天小嘴一扁眼看就要哭了,就在杨天快要哭的时候,一道有些责备的声音传来:“你们两个怎么跑这来了,害我们找你们半天。”杨天两人转头看去。

    李秀英两人从院子里追出来,就看不到杨天两人的身影了,不知道两人往哪跑了,两人有些着急,于是就分开去找了。两人几乎把整个村子都找了一遍,还是一个大妈说刚才看到小月追着一个小伙子,往村东头去了。

    小兰听吧就赶紧去了,中途正好碰到李秀英,于是两人一起来到村东头。刚到那里就看到晴明月在杨天头上拍了一巴掌。

    杨天两人转头看向声音传来之处,杨天一看竟然是娘和小姨,原本在眼里打转的泪水,突然如倾盆大雨一般的落了下来:“呜呜呜,娘救我啊。”

    晴明月看到自己的娘和一个自己不认识的女人在一起。“嗯!和娘在一起的人是谁啊?怎么有些熟悉呢。”晴明月有些纳闷的想着,手下意识的松了开来。

    杨天正对着李秀英呼救,突然感觉抓着自己的手松开了,于是赶忙跑到李秀英身前,一头扎进了李秀英的怀里,委屈的不要不要类。

    “呀!小天你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给阿姨说。”小兰看着跑来的杨天,正委屈的掉着眼泪,有些惊讶的问到,语气都带了些恼怒。小兰心想“这外甥刚来就被人欺负了,那还得了了。”

    李秀英也是好奇的看着杨天,拍了拍他的背说道:“好了好了,别哭了。跟娘说是谁欺负你了么?”

    杨天抬起头擦了擦眼泪,然后看向晴明月刚想张口说什么,可是被晴明月猛的一瞪,吓的杨天把要说出的话,又咽了下去,只是不愤的怒哼一声,又把头埋在了李秀英怀里。

    晴明月见杨天那没出息的样子,哼哼了两声。抬脚走到了小兰的跟前,抱着她的胳膊说道:“娘这两个人是谁啊?”声音很是温柔。

    “呵呵,”小兰苦笑一声,不用问也知道杨天被谁欺负了。

    小兰还没有说话,李秀英就接口道:“小月月不认识我了吗?”李秀英故作一脸失望的看着晴明月。

    晴明月问完小兰然后就看着李秀英,她隐隐约约的感觉这个阿姨很熟悉,似是一个对自己很好的人。当晴明月听到对方叫自己小月月,心里猛的闪出一个人,随即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上前一把抱住了李秀英胳膊,欢喜的说道:“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你是小英姨娘对不对?你是小英姨娘。”因为喜悦的缘故,晴明月小脸儿上涨的红彤彤煞是可爱。

    “原来小月月还记得我这个姨娘啊。”李秀英充满慈爱的看着这个有些兴奋过度的小丫头,伸出手在她的头上揉了揉。

    杨天原本在母亲怀里治疗着被恶魔吓破的幼小心灵,可那里想到这个恶魔竟然也跑了过来,原本就没治好的小心灵,被吓的差点恶化。杨天赶紧母亲坏中,转而跑到了小姨的怀里治疗去了。

    晴明月见那个小混蛋走了,于是她就顺理成章的趴在了李秀英的怀里,撒娇的说道:“小月月怎么可能忘了姨娘呢,倒是姨娘您怎么也不来看看我呀!”语气中有些不依。

    “您都不知道我有多想您,前几天我还闹着母亲说要去看您哪,可是娘老是说您哪里忙,去了只会给您添麻烦。”说话,晴明月有些委屈的看着她。

    李秀英被晴明月看的有些心疼,于是伸出双手抱住了她,柔声说道:“对不起啊小月月,以后姨娘会经常来看你的。”李秀英说着有些生气的看了一眼小兰。她当然知道小兰为什么不带晴明月来看她。

    因为十几年前李秀英来李家村把小兰一家接到杨府去住几天,一开始小兰很高兴的就去了。可是一到杨府她就有些无措了起来,因为杨府太大了,比她想象的要大的多,他们一家在这住了三天。

    小兰每天都发现这里的人,整天进进出出忙忙碌碌的。每天都有人找李秀英说些什么,虽然自己听不大懂,但那肯定是有什么事。可李秀英一直陪着他们一家,也不管什么事。有时候就连杨率军也是如此,也不做什么事就带着他们一家游玩儿,这让小兰感觉自己给他们添了很多的麻烦。她虽然不是自尊心很强的人,但也不是那种在别人家白吃白喝,还耽误别人正事,心里却没有半点羞愧的人。虽然明知道自己的好闺蜜是不会有半点怨言的,可她心里就是不舒服。

    于是到了第四天他们就走了,不管李秀英如何的劝阻都没用。小兰走的时候说的一句话,让李秀英又生气又无奈又有些心疼。

第十三 萌芽变成了阴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