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章 装伤,小梦想(1/2)
作者:大叔一百八十斤
    “这个这个,那个,”穆峰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小孩子问那么多干啥,杨家那小子今天一定要好好的教训教训他,敢占我女儿便宜。”

    “对一定要打的他两天下不来床”,穆雪儿挥舞着小手说道。

    穆峰看着杨天的惨样,这这那那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最后说道:“你儿子占我女儿便宜,还骗我女儿说她怀孕了。我肯定要找个说法的,看他受了这么严重的伤今天就这么算了。哼,”重重一哼就赶紧走了,心想;嘿,都被你打成这样了,还要我来打的他两天下不来床,看他那模样估计是半个月下不来床了。嘿嘿活该,让你占我女儿便宜。”

    等穆峰走后,杨率军在杨天屁股上踢你脚:“赶紧站起来。”杨率军一开始还真吓一跳,在他走到杨天身旁蹲下,顺手就给他把了一下脉,一看什么事都没有,他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这家伙是装的,他这才放下心来。当然,他明白归明白,但却不会表露出来,而是装作痛心疾首的向穆峰要交代,而且还一副快要爆发的火山一般。

    不是穆峰没脑子,而是他乍一看到杨天那半死不活的时候也吓了一跳,因为他女儿说过自己之前打了他一顿,再加上杨率军一副要吃人的架势,要是还在这里向杨率军要交代,那非打起来不可,穆峰当然不怕,关键是没带多少侍卫,要是挨打了也是白唉,俗话说好汉不吃眼前亏不是。

    杨天坐起来挠挠头傻笑两声说道:“要是没啥事我就先走了。”杨天站起来就想跑。

    “站住,”杨率军喊道:“你小子以后再敢调戏人家姑娘看我不打断你的腿,你才多大就学会调戏小女孩了,明天跟着你大哥二哥到去基地好好的训练几天,省得你小子一天到晚的惹事,滚吧。”

    “哎,等等,”

    杨天正低头唉训听到可以走了,转身就要跑听见自己老爹又叫等等,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又转过头问道:“还有啥事啊?”

    “嗯!”杨率军瞪他一眼说道:“我上次听你爷爷说,之前跟你订娃娃亲的那个女娃名叫王丽莹,她是在修士门派里长大的,听说她现在的功夫已很是了得,再过一年就能成为一名修士了。”

    “听说修士门派里出来的都眼高于顶,不把我们这些普通人放在眼里,而你们有几乎都没见过面,也谈不上有什么感情。”

    “你要是还跟现在一样无所事事,到时候估计会少不了被她的同门师兄师姐们羞辱,我自然不惧他们那什么修士门派。”

    “我想你不会让我这个做长辈的去管你们小辈的闲事吧!有本事就自己去解决自己的麻烦,我帮的了你一次,帮不了你十次,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总靠别人是不行的。唉~”说完杨率军叹了口气,对着杨天挥了挥手。

    杨天看了看杨率军,他没说话转身就走出了大厅。杨天出得大厅抬头看天喃喃自语:“修士门派!修士,看来我真该努力了,要不然到时候丢人的话,以后连媳妇儿都找不到。”找不到媳妇自然是笑话,堂堂镇国将军的孙子要是找不到媳妇儿的话,那天底下估计就没几个人能找到媳妇儿了。

    翌日,杨天吃完早饭就跟着杨天忠杨天义出了杨家大门。三人出门上了一辆马车,等三人坐好后车夫一甩马鞭,马车开始向东行去。走过一条繁华的街道,因为人比较多,行驶的有些慢,等过了大约一个时辰,马车这才出得皇城的东城门。

    行出了皇城后,车夫猛的一甩马鞭,发出啪的一声脆响,马儿加快了速度。于是车夫又连续甩了三下,马儿开始狂奔起来。

    马车里杨天掀开车帘,看着外面飞快路过的花草树木,杨天又把车帘放了下来,看着杨天忠道:“大哥我们要去什么地方啊?”

    “呵呵,带你去大哥二哥经常训练的地方。”杨天忠笑着说道。

    “有多远啊?”杨天问道。

    “不远一会就到了。”杨天忠回道。

    “哦,”杨天点点头。“那你们在哪里训练肯定很辛苦吧?”杨天又问道。

    “哈哈,”杨天忠和杨天义笑了笑:“三弟啊,你该不会是不想去吧!我给你说那可不行啊。你要是不去,到时候爹爹他老人家还不知道怎么收拾你呢。”这一次说话的是杨天义。

    “当然不是了,我可是一个有梦想的人。”杨天说道。

    “哦!什么梦想啊?”杨天义问道。

    “嘿嘿,”杨天嘿嘿一笑道:“当然是成为一名绝世高手了。”

    “呵呵,你成为绝世高手以后要干嘛呢?”杨天忠呵呵一笑摸了摸杨天的头。

    “那还用说,第一当然是天下任何人一个人都不能?欺负我,第二是找四五个老婆;第三就是杀尽那些我看不顺眼的人;第四;我可以为所欲为想干嘛干嘛,没有任何事和物可以约束到我。”杨天很是认真的说道,小脸上满是坚毅之色。

    “你这第一第二第四我可以理解,可是你这第三我就不大理解了。第三你不是应该杀尽所有坏人么!”杨天义不解的问道。

    “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杨天不答反问。

    “好人当然是行侠仗义,除暴安良和保家卫国的人。坏人是那种无恶不作,杀人不眨眼和鱼肉乡里的人。”杨天义理所当然的说道。

    “有一个好人为了他的家人,他杀了另一个好人全家,你说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有一个坏人为了保护他的家人,他杀了另一个坏人的全家,你说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杨天问道。

五章 装伤,小梦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