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九十一章:为了能做自己吧(1/2)
作者:问君说道
    余瑛见她追着这个问题不放,当下变了脸色,但碍于他们的身份并未发作,又害怕被张桐听了去,便以照看小猪为由起身离开了。

    这让苏青一时尴尬,难道她说错什么话了吗?

    看了看秦生和静萱,两人皆摇摇头不知怎么回事。

    按理说若是张桐生有灵根,余瑛应该很是开心才对,但看起来她好像很是避讳这个话题。

    “秦师兄有没有能测灵根的法子?”

    “我身上带有测灵石。”听她这样一问,秦生便知晓她的打算,不过得趁张母不在的时候,两人心照不宣。

    不一会儿便到了吃晚饭的时间,让他们意外的是张桐居然还做有他们的份。

    “餐食简陋,还望几位仙人切莫嫌弃。”

    张桐显得很是局促,据说仙人是不食凡食的,但这到了晚饭时间,不做他们的那份也显得很不礼貌。

    但家里实在没有什么好东西可以拿来招待,这白面算得上家里最好的吃食了。

    一人一碗,满满三大碗白面,每碗白面上都盖有一个煎蛋。

    虽然看上去清汤寡水毫无食欲,但面汤的清香和着青菜的香味,闻起来也让人食欲大开。

    苏青两眼放光,“荷包蛋!还是猪油煎的呢!”

    她拿起筷子捧起大碗,说着竟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秦生和静萱见张桐一直看着他们,也拿起筷子不好意思地吃了起来。

    张桐见此才松了口气,仙人没有嫌弃呢,转头去厨房端自己的那碗。

    许是因为局促,张母坐在厨房吃,张桐则背身坐在院里的阶梯上,他一手捧碗,一手执筷,埋头大口大口地吃着。

    苏青抬眼瞧了去,灵识探到他们碗里都没有煎蛋,只有他们三人才有。

    在农村里,鸡蛋是不可多得的奢侈之物,平日里除了可以拿去换取银两,在不能吃肉的条件下,还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

    她突然觉得嘴里的煎蛋不香了,去哽在喉。这更让她坚定自己的想法,不管张母同不同意,她一定要帮张桐测得灵根。

    吃了饭便休息,一共只有两间房,张桐去了母亲房里打地铺,余下只剩一间。

    但他们有三个人,正当他为此犯难,苏青出来解了围,只道他们现在步入大道,夜里都是打坐修炼不用休息,何况夜里还有要紧事。

    张桐只好由他们去了。

    夜深人静,天空似泼了浓墨,繁星坠挂了几颗,皎洁的月光照射着人间。

    “不在房里休息,在这儿干嘛呢?”

    苏青正躺在房顶上望着天空发呆,冷不丁被秦生打断,她还是不太适应随时用灵识警戒着周围。

    见他上来,苏青翻身坐起打趣说道,“这上面空气好,出来透透气。”

    秦生随即挨着她坐下,侧眼看了看她说道,“我发现你好像跟我们不一样。”

    苏青心里一“咯噔”,难道他发现她不是本土人?于是试探问道,“秦师兄此话何意?”

就九十一章:为了能做自己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