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我们不是来打比赛的(1/2)
作者:中秋月明
    这场局面其实从一开始,荆小强就稳稳的居于不败之地。

    因为对他是小事。

    再大的后果也无所谓。

    只要不让这么多来看球赛的观众受到伤害就够了。

    而最大的机巧在于,他跟罗布森爵士就坐在球场侧门边的花台上,完全能够听到球场里面传出来的嘈杂喧哗,还有时不时凝结起来的齐声高喊。

    他能精确的掌握火候,不至于烹饪的时候把鱼肉翻身抖散了。

    拖个半场都无所谓。

    六十多岁的罗布森头发花白,穿着在hk买的「我爱hk」t恤和大裤衩跟拖鞋,像个普通的退休老头,也没那么多外国人痕迹。

    笑眯眯的坐在荆小强身边听他讲来龙去脉。

    荆小强多鸡贼啊,他不怕展现一个多维度的罗伯特给欧美国家,起码眼前这个场面就说明他不是红色帝国的特工,几万人骂呢。

    他也从来不是那个官僚体系的一员:「对吧,我没想过从这个比赛捞一分钱,你们赚了就赚了,那是你们爬到这个位置,构建起这个生态圈的一部分,但前提是不要影响球队,我不可能让我几千万上亿英镑的资产随意被你呼来唤去的消耗,职业,我们都谨记职业这两个字,不要掺杂别的东西。」

    老头摇头晃脑:「罗伯特,我遇见马里奥的时候,就很惊讶他年纪轻轻却把人性看得那么透彻,然后再把这种人性揣摩放到赛场上,所以我才带着他做翻译做助教,一直纵容他有些任性的成长,可现在我更惊讶你,你更年轻却更像个老谋深算的睿智长者,未来车路士和你一定会在现代足球史上写下精彩篇章。」

    荆小强拍拍他的手:「也是你的篇章,车路士是你永远的家……草!」

    因为有点出乎他的意料,里面的观众忽然就开始由少而多,由弱渐强的齐声高喊:「小强!」「辛苦了!」

    刚开始还有点乱,可后面越来越大声,越来越整齐,迅速凝结成巨大的声音:「小强……辛苦了!」

    「小强!辛苦了!」

    荆小强就忍不住了呀,再也没有继续拿几万人当砝码的定力,他从来都不是个杀伐果断的冷血无情。

    他是艺术家。

    连忙拍旁边的身影,狗狗狗,来次够……

    抱着足球一直坐在旁边,像极了牛头梗的鲁尼,二话不说跳起来朝着有不少人张望的球场大门冲进去!

    标准的大球场都有个侧门是直接连到球场跑道上,这样方便举办什么大型活动的时候车辆进入,八九十年代还不流行球场下大面积的地下空间,进入很简单方便。

    看见这个外国小孩儿手里挥舞着一件车路士球衣,还抱着个黑白相间的足球,门口的警察没拦,后面也就没人拦,张大爷更不知道去哪里了。

    于是本来人声鼎沸,无数人正在跟身边人打听怎么喊小强辛苦了,然后只要听了一两句解释,立刻毫不犹豫的加入进去!

    这个跑进来的小孩儿,就显得无比无比显眼。

    鲁尼还在跑到球场边的时候,扔下了那件蓝色球衣,从角球点扔了足球在地上,朝禁区弧带球冲刺!

    他穿着一件英伦街头小孩常穿的那种长袖衫,肥大的运动裤也不起眼,可动作迅勐得像头小老虎。

    闷头冲!

    减速、

    变速、

    变向跑,

    娴熟的把足球盘带得好像在街头,

    然后脚尖一挑就颠上天,用头原地颠,大腿颠……

    这是什么?

    足球表演吗?

    整个体育场都慢慢安静下来,全都看向这个孩子。

    才华横溢爆棚的孩子。

    肉眼可见的天赋。

    以至于贝克汉姆领衔的八九个青训少年,穿着各式各样的运动衣也走进球场,走进那个角球点区域大家才啊?

    又来这么多外国青年人?

    大家都各自抱着个球,颠球的,相互传球的,贝克汉姆甚至从角球点直接抽了一记三十米开外的长传,精准的落到鲁尼身前,小孩儿举轻若重的停下!

    有点炫技的意思!

    掌声忍不住就起来了。

    然后更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等大家走到禁区里,身材高大的费迪兰德突然推了一把同样高大的特里,两人推搡起来,其他人立刻冲上去剑拔弩张!

    下午在健身中心排练得还不错,那种街头小痞子一言不合就要打群架的舞台感表现出来!

    几万观众和主席台、媒体席上的所有人都愣住,这是什么?

    贝克汉姆居然这时候都忍不住先抹了一把帅气的金发,才用年龄最大的派头走上去分开了两边,用非常明显的舞蹈动作蹦跶表示,男人,就要公平的决斗……

    当然不是比舞,踢球啦。

    好,十来个年轻人迅速分成两边,在这边的足球场横场打起五对五的半场分队来。

    本来观众们花了这么多钱,等了这么久,让他们看这个?

    嘿嘿,真好看!

    其实只要去现场看过球的就知道,场上正式比赛可能都没赛前训练热身好看。

1307、我们不是来打比赛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