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8、真的不想当首富(1/2)
作者:中秋月明
    好比荆小强现在,到他这个咖位的大佬,事情真是层出不穷的涌过来。表明上感觉他像是项目总包负责制。

    他负责「设计研发」所有外观的美感,保证「艺术家」的审美优势。大众再来配合他的外观推动底盘、机械设备的性能调校。

    因为按照大众和大唛汽车集团的协议,宾利品牌是卖给大众了,但生产必须在英伦本土保证血统。所以实际上宾利还是劳斯莱斯的底子做外观调整。

    这也符合大众可以尽快让宾利上市的思路。

    最后四六分成的利润,保证了设计者不会随意赌上品牌声誉来瞎搞,毕竟在大众这些巨头看来,设计这样一款顶级豪车,那都是数以百万甚至千万计的研发投入。

    其实在荆小强这里,不过是叫几个3D建模高手跟他嘻嘻哈哈的一顿打磨。

    当然他也顺势逐渐扩大了在伦敦、HK的「汽车设计团队」,就像他的互联网公司在拼命扩张人数一样。

    跟克拉克他们分庭抗争在机场研发中心工作的汽车工程师已经有三四百人,电脑CG研发团队也有上百人很正常吧。

    大多数都是从洛杉矶抽调过来的电脑动画专家,这个独立运营的电脑CG动画工作室同时也承接《NeedforSpeed》节目组、《大嘤好声音》、欧洲各国《好声音》的电脑后期工作,不然光设计荆小强那点拍脑袋的汽车业务根本没事做。

    这里面塞十来个华裔小伙子而也很合理吧。而且还HK、右岸、内地的人手都有。

    荆小强不太敢完全相信杨宁静,但心照不宣的朝洛杉矶塞内地大学生,再吩咐杨宁静从港台也配备差不多人数的工程师混淆视听。

    到了HK,之前过去的百余名工程师,就完全被数百人的「电脑设计师」「软件工程师」「汽车工程师助理」给包围了。

    几乎一对一的华裔助理从语言、生活等全方位的照料好自己的「师父」。这一切,在HK做起来,绝对比在内地更有隐蔽性。

    所以大众内部探讨了几个小时,还是同意按照荆小强的方案尝试。

    毕竟荆小强也提出,四门版不过是按照这个基础打造的加长底盘车型,本质上也是同款设计,最后看效果说话。

    于是两部劳斯莱斯最新款的标准版车型,将在伦敦和HK被同步拆解,按照这个底盘尺寸架构做新宾利跑车的试验样车。

    用荆小强的话来说,虽然宾利从设计到生产都在英伦本土,但必须要有个设计分部,让他每年半数时间在亚洲也能随时了解进度。

    而且他这样把HK打造成英伦传承的亚洲汽车中心,仿佛也符合了大唩舍不得放手的心态。

    回到伦敦后,汽车集团的伯爵先生过来机场边的汽车研发中心视察新的宾利工作室时,似乎还没得到那位总督反馈的「建立最好的汽车制造业,持续为大暖工业输血,让HK持续成为东方之珠,证明大嘤路线正确且更先进的模范作用」。

    荆小强还得像个无限崇拜欧美文明的买办那样,把这套说辞再表达一遍。没想到伯爵先生沉吟下,给荆小强说了句让他立刻肝儿颤的话!

    「HK······你这个思路当然是好的,但是你也必须考虑到国际金融可能对这座自由港的冲击,我的朋友听到点风声,曾经冲击过英镑的那帮吸血鬼,似乎也对HK可能会产生的巨大变动感兴趣,我不希望这场可能会发生的金融掠夺破坏了大嘤汽车集团的复兴之路。」

    国际金融对HK的冲击!

    卧槽,荆小强差点一哆嗦,你们居然大概对亚洲金融风暴有所预兆?又或者是在阴恻恻的考验我?

    其实作为98年出国的内地青年,对97那场亚洲金融风

    暴应该都是觉得不痛不痒,如果早个几年,大学生还有看消息报的习惯,那几乎是九十年代普通人能够了解国际时事、金融信息的唯一渠道。

    所以荆小强对这种事,还是只知道个大概轮廓,细节一无所知。

    甚至对来龙去脉还有些误判,就像他感受到的大嘎对撤出HK的不甘心,以为这场风暴是大嘤策动的。

    起码也是摇旗呐喊的参与者。现在有点懵逼。

    但脸上还是端住了,哦哦哦,我一定全力配合大嘤帝国的工业复兴。伯爵才满意而归。

    对荆小强已经在推动宾利车型的设计,表示相当欣慰。

    他们手里一堆牌子,这卖了钱,还能让制造业留在大嘤本土,简直完美!

    还觉得自己这一波在大气层,保留了最顶尖的奢侈豪车制造工艺,继续站在高端制造链的顶端。荆小强已经屁颠颇的回头找人询问冲击英镑的吸血鬼是怎么回事了。

    相比对各种金融财经熟稔的商务助理们,荆小强更相信大嘴的克拉克他们。
1278、真的不想当首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