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自由恋爱就是想爱谁爱谁(1/2)
作者:中秋月明
    我真不想跟神仙打架正文卷1230、自由恋爱就是想爱谁爱谁对外人来说,在HK搞点地皮难如上青天。

    陈薇羽之前最多也就是盘下来这个路边仓储大院,哪怕背后全都是荒野山地。都很难扩大。

    HK是全世界出了名的房价超高,荆小强这么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半薪乡人都知道来炒一把。

    但同样是海边港岛城市,薪乡八百多万人口对HK七百万人口,看看各自城区占地面积,就知道HK有多拥挤了。

    曼哈顿主城区也能高楼林立,仰头帽子都能掉下来那种看不到天际。但那些高楼不是住人的,周边铺开了宜居。

    哪怕贫民窟如布鲁克林也不会狭窄到HK这样连电动扶梯都有单人宽度。HK美其名曰为了爱护自然、保证生态环境,哪怕人住得逼仄点也没关系。

    我们要优质的空气,动物种类的繁多,这样的生活都得益于大自然的回馈,一旦牺牲了环境,是多少GDP都换不回来的说法。

    其实根本还是全社会一起捂盘。

    地产商推高房价,买了房上了车的生怕房屋修多了房价下滑。自己的固定资产就损失泡影。

    只要能付首付的都被绑上这辆车,那些买不起房的穷人住笼屋谁在乎呢。不够努力的贱民,有香甜的空气给你们闻就不错了。

    加上油尖旺往北靠近鹏圳的地块,占了整个HK七成面积的,早就被大嘤卖给了农民搞丁权。

    也就是只要男丁从出生就自动获得一块宅基地。

    搞得整个HK占大部分面积的农村地块支离破碎,很难被统一开发运用。

    就像阿三的土地私有权分散,导致修条高速公路都很艰难一样,这也算是大嘤搅屎棍的传统艺能了。

    老子得不到,也要给你下阴招搞分裂,总之没法凝聚成力做大事情。

    于是那个年代的港片里面经常看到什么三叔公、族长、村长很牛逼,议员、开发商都要求着大地主,连带乡下仔从出生就能吃喝玩乐拿零花钱,全都是因为这个丁权制度。

    外来户跟女性这时候不谈平等了。

    但在潘家这种HK传统几大家族来说,他们能轻易压住这些乡绅。

    也只有他们才能大量零散收购土地储备开发地块,整个HK几分之一的农地最后都被大家族囤在手里,而且必然还是那种有开发潜力而不是荒山野岭的优良地块。

    所以哪怕极为复杂的农地、非农地块、可发展工业地块等区分,在实际上的大家族面前都是形同虚设。

    荆小强这边故意拿捏着面沉如水的表情,斤斤计较的谈好这批生产线成本价格多少,算是我们文艺战线拼死拼活赚的外汇帮你们兜底了。

    搞得那位带队的冀队长都不好意思得一个劲挠头,他算是多次跟荆小强负责心照不宣的对接,知道荆小强一次次自掏腰包接盘。

    甭管这盘最后给盘成什么样,他给的时候都是烂摊子、烫手山芋。

    其实荆小强哪里在乎这点钱,不过是每次都装着不乐意,免得有关方面用顺了手变成理所当然。

    但这次这堆东西他觉得多半砸手里了。

    洛杉矶的别墅宅子,拾掇拾掇按市场价买了当投资,未来肯定要涨。

    鹏圳的烂尾楼在整个改开大发展的局势下,其实等于是解决了三角债能焕发艺术青春,更不用说鹏圳的地价涨幅比洛杉矶还大。

    柬谱寨的投资从长远看,为国为己都是好买卖,只是得懂行的人来做。

    航母就更不用说了,没有艺术家,这几万吨的巨兽只能被拆解,现在却成了周游世界的大花园。

    我为祖国接大盘,最后盘成了万贯腰缠。

    但这堆日产汽车生产线

    ,荆小强真想不出能干嘛。

    他实在是做不出来搞回国卖一辆车四五十万然后把大部分钱作为进口配件费用输送给小日子的恶心事。

    这几年只有他从海外捞钱的份儿。

    根子还是在国产化率做不好,这是个短时间内没法解决,长时间只能靠不断学习还必须要坚持做下去才能升级换代的工业能力。

    荆小强只能在内心哀嚎,我是个艺术家啊,干这事儿我真的不专业啊,可我又拼命的想协助哪怕多一点点改变。

1230、自由恋爱就是想爱谁爱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